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长短资金大举增仓,宁德时代等22股获青睐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飞 2020-02-22 14:1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短资金大举增仓,宁德时代等22股获青睐)

自A股开市以来,特别是“战疫底”的出现,“刺激”北上资金放开手 “做多”A股。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规 模不断攀升,至2月19日收盘已突破至 1.07万亿元,而其持股市值也达到了 1.51万亿元。当然,做多A股的资金并 不止北上资金一家,体量略低于北上 资金的短期活跃资金———“融资客”也在大幅买入A股。

与此同时,《红周刊》记者发现,这 两种资金做多A股的方向有许多重合之处。其中宁德时代、汇顶科技和药明 康德等多只个股便是两者共同大手笔 增持的标的,而且这些个股中不乏股 价创新高个股。

“首选”消费和科技股

据记者统计,节后至2月19日收 盘的1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累计大 幅流入A股381.47亿元,而这一数据 已接近节前16个交易日383.92亿元的净流入规模。而随着这部分资金的 流入,目前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已达2.24%,较节前最 后一个交易日提升了0.06个百分点。 整体来看,这些资金主要流向了以食 品饮料和医药生物为代表的消费板块,以及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其中,据记者测算(增减持金额= 增减持股份数量*区间成交均价),食 品饮料行业的贵州茅台被增持金额 是沪深两市最多的。(见表1) 无独有偶,体量稍逊一筹的“融 资客”也在做多A股。据记者统计,在同一统计区间内,“融资客”累计净 买入A股376.67亿元,已超过节前 162.71亿元的买入规模。同时融资融 券余额规模在2月19日收盘达到了 10781.16亿元,占A股总市值的比例 已升至1.60%,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提升了0.03个百分点,并创下了近 两年来的新高。而分析其资金流向 不难发现,消费和科技股也是其首 选项。

据Wind显示,融资净买入额占据前三席位的有消费板块中的医药生物、科技板块中的电子和计算机,分 别 净买入61.19亿元、121.08亿元 和54.27亿元。其中计算机行业的用友网络被增持金额是最多的 (见表2)。 但需要注意的是,“融资客”与北上资 金关于食品饮料行业的加仓上产生了分歧。在统计区间内,“融资客”累计净卖出食品饮料行业的规模是最大的,其中贵州茅台被净卖出最多,为13.94亿元。

22只个股获增持金额过亿元

具体到个股,以上两种资金的 流向也有许多重合之处,其中净买 入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的个股共有22只(见表3)。整体来看,在统计区 间内,这些公司普遍有不俗的市场 表现。其中,宁德时代、汇顶科技和药明康德等多只个股的股价突破了历史新高。分析来看,这或与这些个股有业绩背书有关。以统计区间内股价涨幅最高的卫宁健康为例,公司2018年度 和2019年三季度的扣非归母净利润

分别为2.79亿元和2.36亿元,并分别同比增长30.62%和36.66%。同时卫 宁健康2019年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 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约为3.80亿元~4.41亿元,并同比增长约为25%-~45%。另外,根据卫宁健康预测,2019年公司的非经常性损益约为0.56亿元,这就是说,公司2019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将在16%-38%之间。

除此之外,在这些个股中,平安银行率先发布了2019年度财报。其中,公司2019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为280.86亿元,同比增长13.70%,较去年6.60%的增速提升了7.1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在发布年度财报的同时也公布了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基于194.06亿股的总股本,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18元(含税,下同), 较2018年现金分红预案的规模(基于171.70亿股的总股本,每10股派1.45元))也大幅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