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威股份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来源:挖贝网 2020-02-11 20: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通威股份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

挖贝网 2月11日消息,通威股份(600438)发公告称,为进一步扩大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在高效太阳能电池产业的规模优势,夯实公司在光伏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实现公司“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响应国家由传统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实现我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方针,通威股份及下属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拟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签订《光伏产业基地投资协议》,在成都市金堂县投资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将分期实施,总投资预计为人民币200亿元,成都市人民政府及金堂县人民政府通过下属国有投资公司按项目实际投资进度提供资金支持约60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0%,经公司同意或认可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股权、债权等)参与项目建设。

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企业”是公司的目标愿景,本项目的实施是公司实现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布局,本次签订的相关投资及合作协议符合公司太阳能电池业务中期发展规划。

扩大产能规模,提升市场占有率:随着全球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快速发展,太阳能电池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根据公司已有及在建项目的进度情况,公司将在2020年内至少形成30GW的太阳能电池规模。本项目全部实施后公司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产能将达60GW,进一步凸显公司规模优势,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龙头地位。

持续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本项目实施后,公司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同时,新建项目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生产工艺持续优化,以及以大尺寸规格、Perc+、Topcon及HJT等高效产品为主的技术选择将促进太阳能电池非硅成本持续下降。

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公司高度重视太阳能电池技术研发,一直在前瞻性布局新型技术,新建项目将适时考虑新型技术产业化。在Perc+和Topcon技术方面,公司正在加强研发与论证,本次新建项目预留后续技改空间,强化Perc产品的性价比;在HJT方面,公司具有多年的科研积累和人才储备,目前已有三条中试线,规模达400MW,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本项目的规划中,公司也将根据HJT技术的发展进程,适时推动其产业化投放。在产品尺寸方面,适应产品大尺寸的趋势,规格将全面兼容210及以下尺寸。通过持续研发和适度产业化,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太阳能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本次投资的项目将分期分批实施,项目一期将在2021年投建完成,不会对公司2020年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构成重大影响。若以目前市场主流电池价格测算,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为公司新增营业收入约300亿元/年。以上数据未考虑未来市场及技术变化的不确定性,不构成对该项目的业绩承诺。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orgId=gssh0600438&announcementId=1207302011&announcementTime=2020-02-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