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卸任九项要职,掌舵中海集团后颜建国“释兵权 ”

来源:时代财经 2020-02-08 09:42: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口气卸任九项要职,掌舵中海集团后颜建国“释兵权 ”)

图片来源:网络

身兼中海系多家上市公司重要职务的颜建国,一下子“减负”了。

2月7日晚间,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地产”)宣布,颜建国决定不再兼任行政总裁职位,将专注于董事局主席一职。

与此同时,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宏洋”)发布公告称,顔建国因工作调动原因辞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授权代表及提名委员会成员等职务,并将继续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一职。

在中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物业”)颜建国没有保留任何职位,一次性辞任了公司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授权代表、提名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的职务。

除颜建国外,中海地产、中海宏洋、中海物业此次人事大调整还涉及罗亮、庄勇、张贵清等多位高管,所有变动均于2020年2月11日起生效。

深圳一位地产业内人士在2月8日向时代财经指出,颜建国从去年开始全面主持中海集团的工作,其他职务早晚要辞掉,以专注集团事务。

据时代财经了解,2019年3月23日,中海集团进行过一轮人事调整:周勇不再兼任中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颜建国全面主持中海集团工作,周勇亦不再兼任中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职务,颜建国担任中建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已经登上权力顶峰的颜建国正在一步步释放手中的权力。

中海权力洗牌

2016年11月15日晚上,被戏称为“独裁者”的郝建民毫无征兆地辞去了中海地产、中海宏洋、中海物业的所有职务,并迅速消失在公众视野。

颜建国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重返中海。在肖肖的短暂过渡并退休之后,颜建国从2016年12月7日开始全面接管当初郝建民在中海地产、中海宏洋、中海物业的各项职务,成为三家上市公司的新一代掌门人。

颜建国原是中国建筑一名老将,1989年加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时,还曾经两次被派驻到中海地产工作。25年之后,颜建国告别了老东家,于2014年6月加盟龙湖地产,出任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并于2016年12月5日离任。

回归之后,中海地产无疑是颜建国最重要的战场,其一直致力于加快中海地产的规模发展,中海地产也一改以往的保守形象,在拿地上更加积极。2017年中海地产斥资1106亿港元购入76幅土地,权益建面14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8%。2018年受宏观调控影响,中海地产新增土地虽减少13宗至63幅,但权益地价基本持平,为1084.4亿港元。

备足粮草之后,中海地产的增长速度开始加快,2017年-2019年销售金额分别为2320.69亿港元、3012.4亿港元、3771.68亿港元,同比分别增长10.2%、29.81%、25.21%,一直维持在行业第七的位置。

本次人事巨震之后,专注于董事局主席一职的颜建国,无疑将远离执行层面的工作。接棒颜建国的是张智超,其获任为中海地产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

张智超同样是中海地产的一名老臣,四十岁的他2001年从东南大学建筑工程专业毕业后加入中海地产上海公司。其后,张智超于中海地产不同业务部门如工程部、投资策划部工作及担任苏州公司副总经理、合肥公司总经理、无锡公司总经理及苏州公司总经理。

颜建国掌舵中海地产后,张智超颇受重用,2017年5月起出任助理总裁及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2019年1月起,出任副总裁。

除此之外,中海地产将新增罗亮、庄勇两名副主席。据时代财经了解,在郝建民执掌期间,肖肖曾任中海地产副主席,但颜建国出任中海地产行政总裁后,便一直没有设置副主席职位。

罗亮于1999年加入中海地产,现任中海地产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运营总监兼总建筑师。比罗亮年轻十二岁的庄勇,年资并不比罗亮少,其于2000年加入中海地产,2015年至2017年间出任助理总裁、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及中海地产副总裁,2018年10月起兼任华南区域公司总经理。

从中海宏洋、中海物业全身而退

在留任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一职之外,颜建国目前还保留着中海宏洋非执行董事一职,而在中海物业的职务已全部辞任。

随着颜建国的调动,中海宏洋、中海物业的管理层也出现了大调整。

其中,在中海宏洋,张贵清也因工作调动宣布辞任中海宏洋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授权代表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庄勇将接棒颜建国出任中海宏洋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授权代表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杨林接棒张贵清出任行政总裁、 授权代表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杨林,四十六岁,1995年加入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2006年起历任中海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策划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及中海兴业(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5年3月起任中海宏洋助理总裁,2017年3月21日起任中海宏洋执行董事及副总裁。

过去2019年,中海宏洋系列公司实现合约销售额632.15亿港元及合约销售面积504.44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12月底,累计认购未签约额16.58亿港元及认购未签约面积11.62万平方米。

至于中海物业方面,离开中海宏洋的张贵清,将全面接手颜建国的职务,出任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授权代表、提名委员会主席,以及薪酬委员会成员。

张贵清,四十七岁,持有沈阳建筑大学学士学位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其于1995年加入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任职工程师,其后,在中国海外集团及中海地产不同业务部门如发展管理部及营销策划中心工作,及曾出任苏州、深圳及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

2014年12月到2020年2月期间,张贵清为中海宏洋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授权代表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海物业规模在行业内排名第六,在管建筑面积为1.42亿平方米,营业收入排行业第四,达24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建筑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