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正荣地产(06158):疫情对销售有短期冲击 长期依然乐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2-07 17:3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正荣地产(06158):疫情对销售有短期冲击 长期依然乐观)

日前,正荣地产(06158)公告了一月份销售数据,一月合约销售额69.94亿元,合约销售面积44.71万方,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合约销售均价人民币1.56万元。

据此前克尔瑞公布2020年1月百强房企销售额,10强、50强、100强1月实现销售额分别为2486亿元、4877亿元、577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1%、-11%、-13%,普遍销售增速出现下滑。市场分析认为,1月销售增速下滑主要受春节错位叠加疫情影响,1月26日晚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就发出号召,全国楼盘暂时停止售楼处的销售活动,待疫情过后再自行恢复。天风证券、招商证券均认为,此轮停售将持续影响房企的2月销售。

针对疫情引发的销售停摆,正荣地产表示,当前所有项目均已启用线上售楼处及京东看房等线上销售渠道;并且,启动搭建的“AI云店”系统已初步成型,预计将于2月中旬启用为客户提供销售相关服务,确保后期因疫情影响区域的销售线上推广。目前,集团整体可售资源中来自于湖北省的项目占比较少。售楼处暂时关停预计对1季度销售有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全年的供货节奏,整体供货量不会有变化,公司将密切关注市场走势,后期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策略调整。

投资拿地方面,公司按照“1+6+X”全国化布局,目前土储集中于长三角和海西区域。正荣在湖北省进入武汉和襄阳两个城市,其中武汉5个项目,襄阳2个项目,货值占比较低。公司一直坚持稳健投资策略,在疫情明朗前会适度放缓投资节奏,未来将动态根据市场变化,适时择优投资。

正荣地产同时表示,公司在手现金充裕,上半年无重大资本支出及偿债压力,即使发生极端情况,即一季度无销售回款,并支付全部到期的工程款,公司仍可保持充裕的流动性。

据东吴证券测算,根据过往10年数据,一季度销售占房企全年比例约18%,销售回款占全年比例约21%。考虑到本次疫情不仅对房企现金流入产生影响,同时也对现金流出(建安、拿地)产生影响,因此房企现金流方面压力相对小。

1-2月是地产传统淡季,全国销售和开工面积占全年比重都不超过10%。天风证券认为,一季度中3月份为传统旺季,占一季度销售额接近一半,因此3月份情况或更为关键。但总体而言,一季度受抑制的需求,后续有望出现补偿性释放,全年影响或将较小。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疫情发生后,1月26日,正荣向正荣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基金,专项用于新型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1月30日,正荣向莆田市红十字会捐赠200万元,专项支持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基金会各项目在稳步推进当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