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火神山速度背后的迈瑞医疗:12小时完成医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来源:挖贝网 2020-02-04 18:2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火神山速度背后的迈瑞医疗:12小时完成医疗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春节有些特别——没有走亲访友、没有外出旅游,而是安安静静地宅在家里,人们都主动隔离。

不过在我们主动隔离之时,千里之外的武汉,有一批人却在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地工作。这批人不只是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人员,以及各种医疗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人员。比如以迈瑞医疗为代表的医疗器械厂商——在火神山医院宣布开工建设当天,其武汉分公司销售、市场、用服团队就协力合作,根据医院建设要求,连夜赶出医院整体解决方案,并最终如期完成该院约1800台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

连夜赶出方案 成为火神山医院实验室的主力设备

电影蜘蛛侠中有一句名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所以作为我国最大、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迈瑞医疗必须承担与其市场地位相匹配的责任,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发挥主力作用。

所以,在医院整体解决方案获得院方认同后,迈瑞医疗迅速成立了由用服工程师、临床应用培训、渠道用服工程师等近百名前线团队,设有专业安装、培训、后勤保障等小组,就设备配置,物流及安装等事宜展开工作。

其中,迈瑞体外诊断方案以ISO15189标准化实验室设计理念,全面考虑生物安全防护,微生物和核酸检测确诊检测布局和迈瑞系列检测系统优化配置,给予医院完整专业的规划策略,成为火神山医院实验室的主力设备。除此之外,迈瑞的移动DR、智能呼吸机、智能监护仪及中央站系统、输注泵以及手术室所需的麻醉机、手术床等设备亦成为火神山医院的重要设备。

没有路,就扛过去

在春节期间有过网络购物经验的朋友应该了解物流春节物流之通——四通一达全部停运,能用的只有顺丰、邮政和京东快递,而京东快递受限于规模,尚不能做到全领域覆盖。

所以承接火神山任务后,迈瑞医疗面临的第一道难题就是如何将设备运过去。1月29日,火神山医院的300多个箱式板房骨架安装完成,机电管线作业同步展开。与此同时,迈瑞团队安排生产与调配设备运输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迈瑞医疗并不是不知道春节物流之难,但是为了如期完成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迈瑞医疗决定不惜代价,2天内即1月31日将全体设备运抵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医疗设备抵达武汉之后,迈瑞现场负责人发出了指令:“今天,所有卸货必须完成”。所以,从物流车抵达的那一刻起,近百名在武汉的迈瑞同事和渠道商伙伴,就立即开始卸货、拆箱、做基本组装和调试工作等。

卸货完成后,第二道难题接踵而至——没有路了,通往医院科室的道路仍在建设中。迈瑞团队为了抢时间,及时调整计划,将轻便的设备扛进医院储藏室。“没有路,那就扛过去”,现场工作人员众志成城,经过近数小时的连夜战斗,将近千台输注泵、数百台呼吸机和监护仪扛进医院储藏室,等候装机。

12小时完成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

2月2日凌晨时刻,火神山医院现场建设开始收尾,医院全面展开医疗配套设备安装工作,而迈瑞医疗只用了不到1天时间就玩成了这一工作。

所以医疗设备都扛进医院储藏室后,迈瑞医疗人员没有休息,马上制定了设备安装和调试计划——迈瑞工作人员轮班投入工作,每批次保证不少于50名工程师保持安装进度。

虽然制定了轮班计划,但实际上迈瑞工作人员谁都没有休息,而是通宵达旦地工作。“在现场,我想尽快把设备准备到位,一分钟也不能耽误”,一名工程师如是说。

经过各方的不懈努力,在2月2日上午,体现中国速度的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了,也就是说,从2月2日凌晨火神山医院全面展开医疗配套设备安装工作算起,迈瑞医疗只用了不到12小时就成功完成该院约1800台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240小时的争分夺秒

疫情来临之时,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火神山医院开工之后,我们又第一时间想到了负责建设的工人朋友。但是,我们也深知,在白衣天使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工人朋友们加班加点建设医院的同时,还有更多的人在默默奉献。

对这些人来说,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他们来了,没有人知道;他们走了,也没有人关注。就像迈瑞医疗的工作人员,我们能看到的只有一张带着口罩的照片,不是熟悉的朋友,你都无法分辨出照片中是谁。但正是为这些人,我们患者才有医院可用,我们的白衣天使们才能全身心投入工作。所以我们在记住医护人员的同时,也应该记住他们——10天10夜的争分夺秒,只为拯救更多的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迈瑞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