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数据分析 - 正文

“死亡交叉”后 美元下一个重大走势将会是下跌

来源:友财网 2020-01-29 00: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死亡交叉”后 美元下一个重大走势将会是下跌】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衡量美元净多仓的最新数据,期货市场美元多仓处于逾一年半最低水平。(友财网)

(原标题:“死亡交叉”后 美元下一个重大走势将会是下跌)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衡量美元净多仓的最新数据,期货市场美元多仓处于逾一年半最低水平。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美元在2019年最后一天出现所谓的“死亡交叉”。这种空头技术型态发生于50日移动均线与200日均线交叉后,来到200日均线下方,美银美林在近期一份报告中表示,自1980年以来,技术面出现八次死亡交叉之后,美元有七次疲弱了一段时间。

道明证券外汇交易策略全球主管Mark McCormick表示,对全球贸易与英国退欧担忧的缓解,引发投资者冒险意愿,将资金从美元这类避险资产撤离。

“全球经济看来正在复原。”他说道。“不确定性下滑可能会带动投资人承担以往不想要承担的风险。”

由于美元在全球金融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研判其走向对于企业和投资人相当重要。过去几年,美元挺过了分析师认为会造成其走低的众多因素,包括美联储立场转向鸽派、以及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疑虑等等。

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去年上涨0.2%,自2018年低点则是上涨约10%。

预估今年美元将下跌的机构包括瑞银集团(UBS)、施罗德投资、以及法国兴业等。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也曾向投资人表示,他认为美元下一个重大走势将会是下跌。

美元长期守在交易区间高端,对宝洁(P&G)及惠而浦(Whirlpool)等跨国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造成压力,因汇率不利于他们将海外获利换成美元。

特朗普多次对强势美元表达不满,一部份便是因为强势美元会降低美国产品在海外的竞争力。一项反映美元相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货币的美元指数目前接近纪录高位。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外汇部门负责人Momtchil Pojarliev认为,这个趋势很快将反转。他预测,随着欧元区、日本及澳洲的经济增长加速,且在美联储维持利率稳定之际,这些地区国家央行升息,美元兑欧元、日圆及澳元将下跌。

一些央行似乎已经变得没那么鸽派。新西兰央行11月会议出乎外界意料维持利率不变,瑞典央行上个月将指标利率调升至0.0%,成为率先结束负利率的央行。

欧洲央行则暗示降息已暂告一段落。

伦敦Millennium Global Investments联席首席投资官Richard Benson偏爱墨西哥披索和印度卢比等多种新兴市场货币。他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加快增长,这些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兑美元将回升。

其他人则坚信美元的任何疲软都将是短暂的。

对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之间的利差是否会缩小到足以削弱美元吸引力,波士顿道富全球市场(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北美多重资产策略主管Lee Ferridge存疑。

他称,事实上,美国经济增长大幅放缓将很可能会令紧张不安的投资者重新转投美元。

(文章来源:友财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