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万德斯:致力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服务 争创一流品牌打造环保龙头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韩晋 2020-01-17 18: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德斯:致力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服务 争创一流品牌打造环保龙头)

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聚焦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业务、高难度废水处理业务等,专业提供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开发、系统集成与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专业化程度较高的环保高新技术企业之一。近年来,行业新标准的实施及各地政府对环保的高度重视带动了环保行业及其细分领域的快速发展,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技术体系的日益完善、资金实力的持续增强,万德斯在技术研发、经营理念、风险控制、财务管理、市场开拓等诸多领域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持续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其经营成果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营业规模和盈利能力快速提升。

专注环境污染治理 

构建多层次研发体系

万德斯长期专注于垃圾污染治理和水污染治理行业,致力于技术研发创新与科技成果转化。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层次高、技术实力强、市场敏锐度高的强大研发团队,经过十余年的行业积累以及在技术研发方面持续大力投入,公司在上述细分领域已经拥有一套成熟、先进的技术支持体系,在行业内具有显著的优势。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军先生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京大学产业教授;参与公司多项专利的研发工作,在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高难度废水处理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参与的科研项目主要包括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江苏省环保科研课题、南京市科技发展计划等。

目前,公司已形成包括内部自主研发和外部协作研发的多层次研发体系。在内部自主研发层面,公司注重内部的持续自主研发,面对项目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不断建立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已有项目所存在的问题,组织研发、技术、工程等部门,设立有针对性的课题小组,以现实问题为导向,多部门协作研发,能够为客户提供更有效、成本更低的服务,并为公司后续项目的实施提供了指引。在外部协作研发层面,公司目前已经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科研单位建立了不同技术领域的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双向实质性的合作,公司能够便捷掌握并应用行业内先进的研发技术,并针对性地研以致用,高效提升公司的项目服务能力。

与此同时,公司构建了多元化研发平台;参与了地下水污染防控与修复产业联盟、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环保联盟;建立了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防控与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南京市垃圾渗滤液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为开发新的环保技术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公司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联合成立了“JITRI-万德斯环保联合创新中心”。该中心依托公司在环保行业多年经营积累的产业资源,立足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水污染控制与治理等技术、装备及其延伸领域,积极发掘行业技术需求。双方共同推进重点核心技术、产业共性技术和行业前瞻性技术的研发和集成创新。

坚持自主研发创新 

掌握多项核心技术

针对垃圾渗滤液成分复杂、水质水量与客户需求差异性大的特点,万德斯研发了高效抗污堵“MBR系统+纳滤+反渗透”处理技术、智能“两级DTRO”膜处理技术、“电化学+生物强化”耦合深度处理技术、低耗蒸发技术等核心技术;为满足填埋场污染由被动治理转向主动防治的客户需求,公司研发了渗沥液精准导排抽出协同处理技术、堆体输氧曝气原位快速稳定化技术、地下水修复及监控预警技术等核心技术;针对高难度废水成分复杂、水质水量与客户需求差异性大的特点,公司研发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电化学预处理技术、高效高抗冲击生物强化废水处理技术、分盐资源化技术等核心技术。

在此基础上,公司开发了种类相对齐全的单元技术装备,相关装备具有良好的性能指标与适用性。在核心技术与装备的支撑下,能够形成竞争力强的技术方案,有效满足不同项目特点、处理要求的客户需求。在复杂污染物的处理效率、经济性方面均取得显著成效,得到客户普遍认可。公司现拥有5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52项,并已通过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等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项权威认证。其中,公司“填埋场地下水污染系统防控与强化修复关键技术及应用”取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联合申报),并在业务开展中树立了项目示范标杆;公司牵头开展编制“老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态修复工程技术导则”等行业标准;公司垃圾污染削减、高难度废水处理相关技术入选了“江苏省水污染防治指导目录”“南京市水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等指导案例。

丰富经验专业服务 

树立优质品牌形象

万德斯同时拥有完备的技术团队和服务团队,具备全方位的专业服务能力,能够根据环境特点,在具有较复杂实施难度的情况下,合理安排项目进度和实施工序,综合控制项目质量、实施进度、实施成本以及实施安全,满足客户对质量安全、进度高效、成本经济等多方面的需求,具有实现项目从建设到出水的完全管控能力。公司专注于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高难度废水处理领域,先后高质量地完成了一系列水质差异大、污染物成分复杂、含盐量高、有机物浓度高、有毒物质含量高的项目,并成功完成了涉及地表水径流控制、排水、防渗、渗滤液收集处理、填埋气体收集处理、堆体稳定、植被类型选择及覆盖等的垃圾污染修复业务,环保项目数量逐年增长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齐全的案例库,在面对新承接的技术要求高、污染物来源复杂的情况时,公司可以借鉴以往项目经验,运用自身成熟的技术集成水平,更准确、更快速地对症下药,充分体现公司的项目运作和管理能力。凭借成熟的技术集成水平、丰富项目实施经验,公司在应对突发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具有显著的应急响应处理能力。在公司的示范案例中,泗洪县重岗生活垃圾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处理采购项目在1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项目设计、现场集成,满足8万立方积存渗滤液的处理要求;天门市渗滤液系统项目、淮南市渗滤液系统项目均在1-2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设计、现场装备集成,实现了200吨/天的技术要求,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口碑。公司在内部实现装备集成的情况下,更将极大提升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万德斯在专业提供先进环保技术装备开发、系统集成与环境问题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积累了丰富成熟的项目经验和专业精湛的服务水平,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是细分领域重要的企业之一,先后获得中国固废行业“渗滤液处理领域领跑企业”“渗滤液处理领域年度标杆企业”“填埋场修复领域领先企业”和江苏省骨干环保企业等荣誉称号。受益于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的促进,近来年公司在业务拓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83.45%,各年度新签合同数量、金额均有明显上升。与此同时,公司依赖于成熟的项目经验,在示范项目、经典案例方面也不断提升行业影响力,为持续承接新项目、带动品牌影响奠定了良好的业务基础。公司先后承接海外LAVENDER项目、辽宁省盘锦市精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项目、兴化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积存渗滤液处理采购项目、郑州市环保能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项目及天津华明填埋场应急项目、鄂尔多斯市营盘壕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等重要项目,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及技术优势。

万德斯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投资于环保装备集成中心及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将以公司自主研发的技术为基础,旨在扩大公司现有核心业务垃圾污染削减及高难度废水处理的产能规模、提高单元装备的加工装配及检测自动化水平、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及质量,同时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研发能力、核心技术实力,为未来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新增7500吨/日垃圾污染削减处理装备处理能力和60000吨/日高难度废水处理装备处理能力。

万德斯将以此次科创板上市为契机,秉承“敏捷高效、开放融合、规范严谨、永续经营”的经营理念和“矢志环保,用智慧呵护生态文明”的企业使命,聚焦于垃圾污染削减及修复业务、高难度废水处理业务等核心业务,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改进及引进,进一步带动各项业务快速、协同发展,延伸产业链深度、拓宽应用领域和市场,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同时,积极探索新兴业务模式,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环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