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博迈科:1.31亿美元大额总装项目 进一步保障未来成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袁靓 2020-01-17 15:0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迈科:1.31亿美元大额总装项目 进一步保障未来成长)

2020年1月15日,博迈科(603727.SH)全资子公司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博迈科”)与Single Buoy Moorings Inc.正式签署了FPSO上部模块建造、模块与船体连接总装及调试的合同,主要工作范围涵盖FPSO上部模块的详细设计、加工设计、材料采购、建造,模块与船体连接总装及调试等工作。公告表示,该合同的签订有力地保障了博迈科的工作量,并对公司当期及未来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收获1.31亿美元FPSO大单项目

受益于油价的持续稳定,全球FPSO市场保持高热行情,很多FPSO项目具备不同程度的经济性,促使全球市场多个FPSO项目进入最终投资决定,挪威油气研究机构Rystad Energy表示全球FPSO市场已达高位水平,以此预测,FPSO市场有望迎来订单爆发期。

而博迈科凭借其在能源资源行业二十余年深耕细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在敏锐判断行业发展方向后,迅速组织资源进行了市场布局,对优质订单进行了有序的跟进,此次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博迈科成功与Single Buoy Moorings Inc.签署订单可以说是博迈科在海洋油气领域承接的又一大型优质项目。公告显示,该笔合同订单总额高达1.31亿美元(最终的合同金额以合同结束时双方确认的实际完成的工作量核算后得出的金额为准),约合人民币9.02亿元,为博迈科在FPSO业务中签订的规模最大的单笔订单。据悉,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3月开始建造,预计在2022年3月完工。

另据了解,业务从建造走向详设、调试和总装,是博迈科战略发展重要一步,截至目前,博迈科参与FPSO模块建造已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本次与SBM签署的FPSO订单,工作范围从详细设计、加工设计、采购、建造,扩展到包含模块与船体连接总装及调试等工作,可以说实现了从FPSO的设计、采办到建造、总装的一体化服务,进一步巩固、强化了自身在海洋油气领域的工程业绩、行业口碑、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此外,据了解,Single Buoy Moorings Inc.是SBM Offshore在瑞士设立的全资公司,而SBM和Modec是全球两大龙头FPSO总包方。据悉,博迈科从2007年开始与Modec合作了MV18、MV20、MV29、MV30等多条FPSO上部模块订单,本次与SBM签署的FPSO订单,更进一步强化了博迈科与全球FPSO总包龙头的关系。

对此,有机构表示,当前全球FPSO产业链转向中国,而博迈科承接FPSO业务经验丰富,多次获得Modec、巴西国油等国际客户好评,本次订单执行将使博迈科拥有从设计到总装、调试全产业链的运作能力,未来有望成为FPSO产业链转向中国的重要力量。

充足新签订单保障未来业绩成长

博迈科成立于1996年,一直专注于国际市场的专业模块EPC服务公司,其优良的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准时交付和出色的业绩在业界一直享有良好的声誉。与此同时,其施工技术能够很好地满足国际高端客户各种项目的要求,并有能力按照API,ANSI,ASME,AWS等世界石油通用标准进行高质量的建造与施工。不仅如此,博迈科还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并根据ISO14001和OHSAS18001建立了完整的健康、安全、环保体系,这些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每年均由挪威船级社(DNV)审查通过,并在接受严格的审查之后,为国际知名客户们所广泛接受,赢得客户的广泛赞誉和认同。

因此,博迈科的订单承接能力可谓十分强劲,当前在手订单更是十分充裕,除本次刚刚签署的1.31亿美元订单外,2018年博迈科分别与Modec和必和必拓签署了5.7亿元的FPSO订单和3.75亿元的矿业开采订单,2019年博迈科还成功中标了47.2亿元的Arctic LNG 2模块订单。基于此,博迈科的业绩随之实现了大幅增长。公开资料显示,博迈科前三季度已成功实现营业收入达7.68亿,同比大增315.28%,归母净利润为0.23亿,同比大增了178.71%,公司表示主要因执行在手订单工作量大幅增加,工作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致。且据2020年1月16日最新公告显示,博迈科2019 年年度预计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3300万元到3650万元之间,同比大增了361.36%到410.29%。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随着行业优质订单的大量释放,博迈科有望获取更多优质项目订单,从而保障其未来业绩成长。对此,博迈科也表示,油气行业产业链全面复苏,当前公司有关项目推进速度不断提升,诸多优质订单开始释放,接下来公司将不断整合优势资源,争取更多的优质订单,为投资者创造更大的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