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打 新股“肥签”来了 1个涨停赚2万6 6个涨停赚8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华雄 2020-01-16 07: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打 新股“肥签”来了 1个涨停赚2万6 6个涨停赚8万)

近期新股发行较为密集。明天,又将迎来3只新股申购,其中公牛集团发行价高达59.45元,成为近两年来发行价最高的非科创板新股。

一般而言,发行价较高的新股,往往也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如果涨停数能达到平均水平,收益将远超市场平均水平。

01、3只新股明天申购基本面各有亮点

根据安排,明天(1月16日)A股市场将迎来3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主板的公牛集团,中小板的博杰股份,以及科创板的东方生物。

粗略估算,3只新股合计募资将接近50亿元。

公牛集团是国内“插座一哥”,其在国内插座市场名气较大。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公牛集团主营以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为核心的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用电场合, “公牛”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公众品牌。

凭借着插座这一利器“攻城略地”,公司2018年营收已达90.65亿元,离百亿元仅有一步之遥,这其中转换器产品和墙壁开关插座产品对营收贡献巨大,当年分别实现营收48.47亿元和27.97亿元,两项产品合计营收超过公司总营收的80%。2019年公牛集团业绩进一步增长,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75.32亿元,同比增长14.85%,归母净利润17.53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的净利润。

博杰股份也亮点不少。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和工业电子等行业的电子产品性能测试及产品组装,帮助客户实现生产线的半自动化和全自动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良品率。值得注意的是,博杰股份此番34.60元的发行价对应扣非前后孰低的摊薄市盈率为21.53倍,明显低于同期公司所属的“专用设备制造业”的市盈率(38.45倍)。

而东方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公司,目前已完成从抗原抗体等生物原料,到体外诊断试剂以及体外诊断仪器的全产业链布局,形成了以POCT即时诊断试剂为主导产品,重点发展分子诊断、生物原料、诊断仪器和液态生物芯片等产品的业务格局。报告期内,东方生物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为POCT即时诊断试剂,其销售额每年约占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的98%,该企业将在科创板上市。

02、这只新股发行价为近两年非科创板新股最高中一签可大赚8万?

值得注意的是,明天发行的新股中,公牛集团发行价达到59.45元,将成为2016年新股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发行价第10高的新股,也是继2018年1月养元饮品之后,近两年发行价最高的非科创板新股。

据记者统计,信用申购以来,发行价较高的新股主要为科创板新股,最高发行价的前10名中,科创板就占了5席,其中昊海生科发行价达89.23元,属最高。非科创板新股中,创业板的亿联网络发行价最高,达88.67元。其次为主板的养元饮品,为78.73元。

一般而言,发行价高的新股,上市后即便连续涨停板数量不多,也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比如信用申购以来中一签获利超过10万元的7只新股,除了汇顶科技(19.42元),其他发行价均超过20元,其中有3只发行价超过了50元。亿联网络发行价高达88.67元,该股中一签获利也高达13.13万元。

从近期新股表现情况来看,2019年12月以来,非科创板新股上市后平均收获为6个涨停板,发行价较高的公牛集团首日涨停即可获利2.6万元,如果连续涨停数达到6个的平均水平,中一签将能赚8万元。不过公牛集团是主板新股,近期主板的连续涨停数较其他上市板明显少很多,上市后中签盈利要达到上述水平可能有一定难度。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联网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