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马斯克为何即兴“尬舞”?看看他的身家就知道了!特斯拉概念炒作现新变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亚华 2020-01-08 12: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马斯克为何即兴“尬舞”?看看他的身家就知道了!特斯拉概念炒作现新变化)

随着特斯拉股价不但创出新高,马斯克身家也跟着暴涨。

马斯克身家暴涨荣登福布斯富豪榜35位

在昨日中国制造Model 3交付仪式上,埃隆·马斯克开心地即兴起舞,他的“尬舞”视频刷屏。另一件值得他开心的是,特斯拉股价在美国时间1月7日再创历史新高,报469.06美元,涨2.88%,总市值845亿美元。随着特斯拉股价的强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同样身价大涨。根据福布斯富豪实时榜单来看,马斯克身家已达284亿美元,位列排行榜第35位。

埃隆·马斯克“难以抑制的喜悦”背后是特斯拉中国项目一年来的巨大成功。去年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马斯克在开工仪式上的即兴舞蹈被广泛传播。整整一年后,埃隆·马斯克在本次中国制造Model 3交付仪式和上海工厂的Model Y项目启动活动上,又与去年一样,激动地在台上扭腰跳舞。

与之对比,在5年前,马斯克在中国公开演讲时说:“在我最糟糕的日子,钱几乎都烧完了,火箭一次又一次发射失败,有天早上起床,看到镜子里那个沮丧疲倦的人,都认不出是自己了。”那时,特斯拉销量缓慢、产能受限,只能通过进口车途径进入中国。

但是,特斯拉在之后得到了中国政府和银行在全方位的大力支持。2019年1月10日,国家发改委颁布的《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正式实施,允许新能源汽车外企在华独资设厂。当天,特斯拉就完成备案。2019年下半年,特斯拉车型被纳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享受新能源车税务减免和补贴。在土地方面,上海工厂的地价仅为市场价的一半(1125元/平方米)。在金融方面,2019年3月,特斯拉从银团获得规模35亿元人民币的无抵押贷款,贷款利率为央行年基准利率的90%。近日,特斯拉又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等多家银行拿到了期限为5年、累计100亿元的贷款,利率仅为一年期基准利率的90%,即3.915%,这相当于“最优质的的国企才可能拿到的最低利率”。

目前,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成为特斯拉全球“造血”工厂,不仅缓解了特斯拉产能问题,大力促进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的进程。特斯拉上海工厂制造总监宋钢介绍,目前上海工厂产量达28辆/小时,每天开工时间10小时,目前周产量超千辆,预计未来将达每周3000辆。“现在工厂几乎每天都是加班状况才能满足订单需求。”宋钢说,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采用单班生产,明年将改为双班生产,产量将实现翻番。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产能为25万辆/年,总产能目标50万辆/年。

马斯克在致辞中说:“2019年对特斯拉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马斯克表示,作为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第一个外商独资汽车工厂,特斯拉上海工厂被寄予厚望。没有上海市政府的支持是无法创造这样的奇迹的。是良好的营商环境,特斯拉上海工厂才得以顺利建设和快速交付。特斯拉未来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通过前瞻性理念和布局领航时代,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有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促进能源结构调整。

特斯拉概念股分化显现

1月8日,两市早盘低开震荡,沪指再失3100点,开盘后三大股指震荡走弱,沪指、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深成指率先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7%,报3087.13点,深成指跌0.07%,报10821.74点,创业板指跌0.38%,报1885.94点。

特斯拉概念股再度迎来涨停潮,奥特佳、模塑科技、天汽模、旭升股份等一批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概念股内部分化显现,零部件概念明显强势于电池产业链。

1月7日,马斯克现身特斯拉上海工厂,出席中国制造Model 3向社会用户的首次交付仪式。而在资本市场,相关概念股已连续多个交易日被热炒。今日,在两市震荡走弱的背景下,特斯拉概念再度发力,奥特佳、天汽模、常铝股份、旭升股份、科林电气、威唐工业、云海金属、众业达、东睦股份、北特科技涨停。

目前特斯拉产业链炒作,主要包括两个方向:一是被大家熟知的特斯拉概念股,例如天汽模、旭升股份、文灿股份等;另一种是低位低价小市值股,例如奥特佳、模塑科技等。

一般来说,游资热爱流通盘较小的上市公司,因为更具炒作空间。以近日获得四连板的世运电路为例,截至1月8日早盘,世运电路总市值117亿元,而流通市值仅为37.61亿元。从龙虎榜数据看,1月3日-6日,世运电路买一席位正是大名鼎鼎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此外,尽管世运电路再三强调特斯拉不是公司客户,但其并并未表明是否向特斯拉间接供货的态度,让游资炒作增加热度。截至1月8日早盘,世运电路报28.68元/股,涨2.61%。

虽然特斯拉概念股今日早盘整体强势,但是细分下仍有分化。特斯拉汽车零部件概念股,如天汽模、模塑科技都是开盘封死涨停。动力电池产业链,如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则是在触及涨停后迅速回落震荡。

实际上, A股钴概念、锂概念板块已经启动很久,经历了一波涨幅。11月中旬至今,寒锐钴业、当升科技累计最大涨幅均超过60%。赣锋锂业累计最大涨幅超过80%。今年以来,道氏技术涨超10%,当升科技涨逾9%,格林美、洛阳钼业也分别涨逾7%、6%。

点击查看>>>百万股民都在看这些公司研报 行业价值热点抢先阅读 牛股基因实战策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