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东方航空(00670):旗下物流公司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在A股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0-01-06 09:0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航空(00670):旗下物流公司力争在今年上半年在A股上市)

本文来自 上游新闻。

1月5日消息,据报道,东航(00670)董事长刘绍勇在年度工作会上透露,2020年东航集团的股权多元化改革要取得实质性进展,并加快物流公司上市步伐,力争在2020年上半年在A股上市。

天眼查信息显示,东方航空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东航物流以成为综合实力领先的现代物流服务集成商为目标,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安全、高效、精准、便捷的全程综合物流服务。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23日,注册资本为142880万人民币。

2019年7月5日,东航物流提交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说明书,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不超过1.59亿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

招股书显示,东航物流拟在上交所上市,保荐券商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主营业务,包括浦东综合航空物流中心建设、全网货站升级改造、备用发动机购置、信息化升级及研发平台建设等。

东航物流股份是2017年东航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单位,2017年4月在发改委下发《复函》原则同意东航物流有限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方案的基础上,东航集团批复同意对东航物流有限实施挂牌增资入股,引入非国有资本投资者,增资扩股后东航物流有限注册资本由11.5亿元增至14.29亿元,股权结构调整为东航产投持有45%,多家非国有资本投资者持有45%,东航物流有限核心员工持股平台持有10%。

之后,以东方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简称东航产投)、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联想控股)、珠海普东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珠海普东物流)、天津睿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下简称天津睿远)、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德邦股份)、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绿地投资)、北京君联慧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简称北京君联)为发起人,东航物流股份由东航物流有限于2018年12月整体变更设立,公司的注册地点在上海市,注册资本为14.29亿元,主营航空速运、地面综合服务和综合物流解决方案。

东航物流控股股东为东航产投,实际控制人为东航集团。具体而言,东航产投持有东航物流45%股份,为公司最大股东,东航集团持有东航产投100%股权。

其余发起人的持股情况分别为,联想控股持股20.10%、珠海普东物流持股10%、天津睿远持股10%、德邦股份持股5%、绿地投资持股5%,北京君联持股4.9%。

(编辑:张金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东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