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暖信号频现 跨年行情渐开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9-12-18 03:5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暖信号频现 跨年行情渐开启)

12月17日A股强势上攻,三大股指均创出阶段新高,量能也有所放大。近来市场转暖信号频现,不仅指数走高,个股也保持较高涨幅比例,外资持续流入,券商股涨势迅猛。机构认为,后续大概率有一波向上的大行情,春季行情或已提前启动。

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

12月17日上证指数收盘收复3000点,创近三个月新高;深证成指续创近8个月新高;创业板指则创出一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逾7500亿元,量能再度刷新三个月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净流入88亿元,连续24个交易日均处于净流入态势。

板块方面,Wind数据显示,券商股爆发,南京证券(行情601990,诊股)强势三连板,华安证券(行情600909,诊股)涨停,国盛金控(行情002670,诊股)、西南证券(行情600369,诊股)、中原证券(行情601375,诊股)一度涨停;银行、保险板块午后力挺大盘,苏州银行(行情002966,诊股)、紫金银行(行情601860,诊股)涨停,邮储银行(行情601658,诊股)(港股01658)、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触及涨停;多元金融板块也全面走强,绿庭投资(行情600695,诊股)涨停,安信信托(行情600816,诊股)、熊猫金控(行情600599,诊股)等涨幅居前;LED和锂电池板块表现活跃,聚飞光电(行情300303,诊股)、万润科技(行情002654,诊股)、环旭电子(行情601231,诊股)、飞乐音响(行情600651,诊股)涨停,中科电气(行情300035,诊股)、赣锋锂业(行情002460,诊股)(港股01772)、东旭光电(行情000413,诊股)涨停。此外,5G板块再度发力,东方通信(行情600776,诊股)、新易盛(行情300502,诊股)、泰晶科技(行情603738,诊股)、超声电子(行情000823,诊股)涨停。

对比主要股指涨幅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上证综指12月累计涨幅为5.24%,深证成指12月涨幅为7.26%,创业板指12月涨幅为9.40%,万得全A指数12月涨幅为6.45%。以6.45%涨幅为测算基准,A股3750只股票中,有1624只个股涨幅超越指数,占比43.31%,可见市场呈现出全面上涨的态势。

春季行情或提前启动

长城证券(行情002939,诊股)认为,受到逆周期调节政策预期向好、外资持续净流入、长线资金入市制度加速优化、资本市场改革红利释放等利好因素影响,12月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分母端因素推动股市连续上涨,春季行情可能已经提前启动。经历了9月中旬以来的震荡调整后,市场对于来年行情均有所期待。

具体来看,政策方面,强调“保稳定”和逆周期调节,预防资产泡沫化风险,为明年经济政策指出重点突破方向。此外,分拆子公司上市试点规则落地,资本市场改革红利正在加速释放。外资方面,在全球“资产荒”背景下,A股在全球范围内具有较好的投资吸引力,2020年外资仍会延续净流入的趋势,对A股构成支撑。流动性方面,在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明年政策仍有空间,1月货币或将继续宽松,信贷和社融可期。

行业配置方面,长城证券建议,首先是受益于近期风险偏好提升的板块,“科技创新+券商”是明年全年突破主线;其次,年末仍然建议配置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低估值板块龙头标的,如地产、家电、银行、建材建筑等;最后,以外资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仍偏好“核心资产”,具有长期配置价值。

粤开证券认为,从技术角度看,后续大概率应该有一波向上的大行情。跨年度行情已经开启,上证综指短期或冲破3050点的阻力区域,在春季行情的攻势中向3300点的高点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