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罗素宣布新纳入7只并剔除29只A股 主动基金或周一就动手调整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时罗素宣布新纳入7只并剔除29只A股 主动基金或周一就动手调整)

12月5日,富时罗素官网宣布:12月4日港交所公布沪股通名单调整安排,富时罗素在此基础上对旗下指数做出调整——7只A股股票新纳入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9只A股股票调出指数。调整将于12月20日收盘生效。

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含新兴市场指数、全球全市场指数等。这意味着:被动指数基金将于12月20日收盘割掉调出股,买入新纳入股;主动指数基金或许周一开盘就要开始行动了。

小提示:

富时罗素选择在今年12月暂停了A股纳入扩容,第一阶段第三批次的A股纳入将于明年3月进行。不过,12月富时罗素季度指数评审例行进行。在这一季度评审中,A股名单会有小幅调整,但纳入因子维持15%不变。明年3月完成第三批次纳入后,A股纳入因子将提升为25%。

新纳入7只并剔除29只A股

富时罗素在公告中说,此次调整主要是因为沪股通名单变化。11月29日,富时罗素已经公告了12月季度指数评审的名单。不过,12月4日,港交所公布了沪股通调整名单,富时罗素也再次调整。

富时罗素剔除的29只A股

数据来源:富时罗素官网,12月8日

新纳入7只个股全名单

数据来源:富时罗素官网,12月8日

小提示:

一只股票想要进入富时罗素的指数名单,必须先进入沪股通或者深股通名单。而一旦股票从沪股通或者深股通中调出或者移到沪股通特别名单(只能卖不能买),富时罗素就会把股票从相关指数中剔除。

沪股通名单是基于两只上证指数(上证180、上证380)编制。

12月2日,上交所与中证指数公司决定于2019年12月16日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样本股。受此影响,港交所也对沪股通名单进行调整。相应地,MSCI和富时罗素也调整了股票名单。

12月4日,港交所调整沪股通名单,新纳入28只(另有浙商银行(行情601916,诊股)未计入),有49只个股进入由沪股通特别证券/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这49只个股将只可卖出,生效时间均为12月16日。

具体看,新纳入的个股包括宝丰能源(行情600989,诊股)、红塔证券(行情601236,诊股)、中国卫通(行情601698,诊股)等28只个股。此外,浙商银行A股于2019年11月26日于上交所上市及有相关H股在联交所上市及买卖。相关A股于上交所买卖满10个交易日后,即2019年12月10日,浙商银行将纳入沪股通。

值得注意的是,首创股份(行情600008,诊股)、中国船舶(行情600150,诊股)等49只个股进入沪股通特别证券/中华通特别证券名单。这49只个股将只可卖出,生效时间为12月16日。

在12月2日上交所证180、上证380指数调整和12月4日港交所宣布调整沪股通后,富时罗素便在12月5日宣布调整全球股票指数系列。

有股票刚纳入一个月就被调出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6日MSCI首次将228只中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同时将指数中所有大盘A股(包含符合条件的创业板标的)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中的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

这其中,部分个股此次被列入沪股通特别证券名单(只可卖出)。这意味着,刚刚进去不到一个月的MSCI被动资金,将要逐步离场。这其中就包括养元饮品(行情603156,诊股)、西部矿业(行情601168,诊股)等股。

以养元饮品为例。11月7日收盘(MSCI公布中盘股纳入名单前一天),北向资金持有养元饮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仅为0.76%。截至12月6日,北向资金持股养元饮品占流通股比例升至1.91%,期间增持约147.5万股。

数据来源:wind

由于被调出了沪股通,富时罗素和MSCI均选择将养元饮品调出。MSCI发布指数公告,宣布将养元饮品调出12月16日生效。在前面富时罗素的29只剔除个股中,养元饮品赫然在列。

与养元饮品境遇类似的还有西部矿业。

过去三个月以来,北向资金占西部矿业的流通股比例也在上升。不过,被调出了沪股通,富时罗素和MSCI都又将它剔除了。MSCI发布指数公告宣布剔除西部矿业,富时罗素的剔除名单中西部矿业也在列。

总体来说,被沪股通剔除,或者移除到特别名单的股票,富时罗素MSCI等指数公司都会做出相应行动,投资者要小心相关股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