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本周解禁规模年内次高 部分股票或短线承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1-19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解禁规模年内次高 部分股票或短线承压】近期中国人保曾发布公告称,周一有45.9亿限售股上市流通,约为此前10.11亿股流通股本的4.5倍,解禁股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战略投资者所持首发股份。虽然近期中国人保股价持续走低,但仍是发行价的两倍以上。德展健康于周一公告,周二将有9.33亿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41.64%。(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本周解禁规模年内次高 部分股票或短线承压)

或受限售股解禁影响,中国人保、德展健康周一均以跌停报收。近期中国人保曾发布公告称,周一有45.9亿限售股上市流通,约为此前10.11亿股流通股本的4.5倍,解禁股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和战略投资者所持首发股份。虽然近期中国人保股价持续走低,但仍是发行价的两倍以上。德展健康于周一公告,周二将有9.33亿限售股解禁,占总股本的41.64%。

除中国人保、德展健康外,上海银行周一解禁股份也达到65.08亿股,三者合计超过百亿股,这也导致了本周解禁规模环比大增。据数据统计,本周解禁股份数量达163.19亿股,解禁市值达1600.87亿元,两项均为年内周度次高值。本周过后的四周解禁市值均在3、4百亿元左右,下一个解禁高峰为12月23日至27日,当周解禁市值为1409.33亿元。

据统计,11月19日至年底共有181家公司的限售股即将解禁。从解禁股份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比例来看,48只股票待解禁股份占比超过100%。其中,12月16日解禁的森特股份,其解禁数量为4.05亿股,是流通股本7501.20万股的5倍以上;11月28日解禁的新疆交建,其解禁数量为2.68亿股,是流通股本6500万股的4倍以上;12月解禁的申通快递、日月股份、如通股份解禁股份数量占比也均不低于300%。

按时间排序,48只解禁占比较高股票中,本周有4只在列。其中,长江健康的7.47亿限售股将于明日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164.80%。步长制药有5.98亿限售股将于本周三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110.09%。科信技术、博迈科分别有1.36、1.39亿限售股将于本周五解禁,占解禁前流通股本的189.65%、146.81%。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高比例解禁的4只股票中,步长制药、科信技术、博迈科解禁股份均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而长江健康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以11月18日收盘价计算,其定增股份目前浮亏27.08%。

业内人士认为,除解禁比例较高外,解禁股的减持预期还和其收益率有关,解禁收益丰厚的个股,往往会面临一定的抛压。

从解禁类型来看,年底前的解禁股份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仍为解禁主力,二者合计占比超过96%。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方面,34只股票11月18日股价较发行价上涨了1倍以上。其中,兴齐眼药和平治信息目前股价相对于发行价分别上涨了15倍和14倍;安车检测、中石科技目前股价较发行价也均存在着超过8倍的涨幅;数字认证、金力永磁股价涨幅也均超过600%,精测电子、开润股份涨幅均超过400%。上述个股除精测电子将于11月22日解禁外,解禁日期均在12月份。

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方面,12月30日解禁的三七互娱定增股浮盈最高,达997.62%,获利接近10倍;华创阳安、山东药玻、韵达股份居二至四位,目前定增股浮盈也均在2倍以上;科大讯飞、首旅酒店、正泰电器定增股浮盈分别为83.51%、62.49%、52.38%,振华科技、华友钴业、东诚药业定增股浮盈均超过40%。上述定增浮盈股除东诚药业将于11月29日解禁外,解禁日期均在12月份。

点击查看>>>百万股民都在看这些公司研报 行业价值热点抢先阅读 牛股基因实战策略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