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第7家面值退市股诞生 *ST华业A股舞台将落幕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11-12 16:1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7家面值退市股诞生 *ST华业A股舞台将落幕)

11月12日 ,*ST华业以跌停价0.86元/股收盘,至此已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将成为第7只面值退市股。

对于公司在A股市场面临的局面,*ST华业已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触及终止上市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1月13日开始停牌,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停牌起始日后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自从2018年9月遭遇高达百亿的合同诈骗案,导致公司业绩“一夜变脸”后,*ST华业常被利空消息困扰。

今年4月28日,*ST华业发布的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简称也因此变更为如今的“*ST华业”。

7月1日,*ST华业又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据证券维权律师介绍,如果证监会经过调查后最终对*ST华业实施行政处罚的话,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9年7月1日收盘时持有*ST华业,并在2019年7月2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符合上述条件的投资者也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8月2日,上交所对*ST华业下发纪律处分决定书,认为公司存在开展巨额债权投资业务不审慎、未及时向市场披露和如实回复问询函、相关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违规情况,对*ST华业以及相关责任人等予以公开谴责等处分。

重压之下,*ST华业曾尝试自救。11月6日晚间,*ST华业披露公告称,平泉市金宝矿业有限公司(下称“金宝矿业”)拟通过部分要约的方式收购公司5%的股票。11月8日,金宝矿业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备用金)银行账户汇入要约收购的履约保证金1600万元。

然而,*ST华业的上述活动遭到上交所问询,上交所要求公司及金宝矿业结合收购方近三年的经营情况和财务状况,补充披露本次要约收购资金的具体来源和资金安排,说明是否存在向他人借款的情况,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在此前公告中,*ST华业曾表示金宝矿业本次部分要约收购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

交易软件显示,*ST华业是我国首批成立的专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先后开发了深圳华业.东方玫瑰花园、华业.南海玫瑰花园、北京华业.玫瑰东方等十多个精品项目。此前,*ST华业已4次从“面值退市”边缘逃离,堪称最为顽强的退市风险股,不过如今,公司最终依旧没有逃脱退市命运。历史上,中弘退、雏鹰退、华信退、印纪退、退市大控、*ST神城(其B股为*ST神城B)等6家公司相继触及面值退市条件,其中的部分公司已完成摘牌程序,*ST华业将成为内地证券市场第7家面值退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