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出现分歧!“把握做多窗口”PK“耐心等待进攻信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1-12 07:0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出现分歧!“把握做多窗口”PK“耐心等待进攻信号”)

周一是“双11”,线上购物市场火热,物品齐打折。A股市场“双11”也在打折——

周一收盘,沪深两市主要股指大幅调整。上证指数下跌1.83%,报2909.97点;深证成指下跌2.17%,报9680.57点;创业板指下跌2.23%,报1673.13点。A股总市值单日减少1.13万亿元。

近期,市场流动性仍旧宽松,北上资金已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而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CPI同比上涨3.8%。

流动性宽松遇上CPI上行,机构看法出现分歧。有券商积极看多,也有券商表示应该阶段性休整,布局来年。

A股市场也打折

11月11日,A股市场大幅调整。两市下跌个股数达到了3335只,跌停个股数有12只,上涨个股数仅有301只,涨停个股数为18只。这意味着A股市场超过9成个股“打折”。

从行业板块来看,申万28个一级行业悉数下跌,跌幅最小的食品饮料行业下跌1.07%,家用电器、通信、计算机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3.67%、2.81%、2.69%。

概念板块方面,音乐产业、智能音箱是市场中仅有的两个上涨的概念板块,分别上涨了1.06%、1.02%,智能音箱板块内惠威科技(行情002888,诊股)涨停,共达电声(行情002655,诊股)上涨8.05%,漫步者(行情002351,诊股)上涨1.89%。近端次新股、超硬材料、网络规划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均下跌超过4%。

流动性宽松遇上CPI上行

从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流动性上来看,当前市场仍处于流动性宽松的氛围中。

从外部来看,全球流动性宽松已成定局。10月30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会议决定再次调低利率,为年内第三次降息。

从国内方面来看,11月5日,中国央行将一年期MLF利率下调5个基点。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表示,央行本次“降息”操作对市场而言有一定的超预期成分,其信号意义更强——“稳经济”是政策底线。

Wind数据显示,周一北上资金净流入6.7亿元,已连续13个交易日净流入。13个交易日以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393.22亿元,而11月份以来的7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就达到了216.72亿元。

近13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情况(亿元)

数据来源:Wind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随着外资在A股的持股市值不断扩大,外资的投资理念将会深刻影响到A股市场。到年底外资还会加速流入,这无疑对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有所提振。

在流动性宽松和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的局面下,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CPI同比上涨3.8%,超出市场预期。

对此,相当多机构投资者表示并不担心,因为当前CPI上行的问题并非全面通胀而是主要来自于猪肉供给,而猪肉供给问题不是货币政策可以解决,货币政策也不会因此而转向收紧。

市场多空分歧

在市场仍处于流动性宽松、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和CPI上涨超过预期的情况下,对于当前市场,机构看法出现一定的分歧。

中信证券积极看多。其表示,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增配节奏,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MLF降息的态度比幅度更重要,CPI短期跳涨只影响降息节奏,不改变宽松方向。资本市场改革提速激发市场活力,再融资松绑下,引入产业资本的正面作用强于融资资金分流。本轮月度反弹仍在进行时,建议继续积极把握今年A股的最后一个做多窗口。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表示,从目前基本面数据和政策面信息看,市场先“小下蹲”再向上突破可能较大。如果出现“小下蹲”只是波动风险不是系统性下跌。收官战的重点是布局岁末年初乃至牛市主升浪行情。行情向上时,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望先行,科技和券商的空间及持续性更好。

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表示,明年初通胀大概率回落,压制因素有望解除。当前市场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耐心持仓。结构上,消费行业短期景气度高且受益通胀,重点关注家电和汽车基本面的触底反弹迹象;继续增配景气度高的电子和通信等科技行业;金融里更看好股份制银行与保险,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则表示,2019年剩下两个月缺乏明确的机会,投资者需要耐心等待新的进攻信号,当下可以从容布局2020年,方向是科技、券商、地产基建、医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漫步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