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成为大成基金董事长 同时代为履行中泰信托总裁职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11-04 13: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泰信托董事长吴庆斌成为大成基金董事长 同时代为履行中泰信托总裁职务)

11月4日,大成基金公告,董事长刘卓任期届满离任,新任吴庆斌为公司董事长。变更日期为11月3日。

公告显示,新任董事长吴庆斌,先后任职于西南证券飞虎网、北京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2012年7月至今,任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任职于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6月至今,任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大成基金成立于1999年4月12日,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是中国首批获准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大股东为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占比50%;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各占比25%。

吴庆斌多项职务在身

中泰信托年报显示,吴庆斌现年46岁,已连续多年担任中泰信托董事长。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及法学专业,获得双学士学位。先后任职于北京信托等机构,并担任重要管理职务,具有近20年金融工作及管理经验。

值得注意是,吴庆斌目前除了身兼中泰信托及大成基金董事长,还代为履行中泰信托总裁一职。

2017年9月,执掌中泰信托11年之久的周雄正式向公司提交辞职申请。时任公司副总裁的陈乃道于2018年2月开始代为履行总裁职务,直至2018年年底,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正式核准陈乃道出任中泰信托总裁的任职资格。

然而,正式履新中泰信托总裁半年之后,2019年6月陈乃道也向公司提交了辞呈。

据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从彼时开始,中泰信托总裁职责由董事长吴庆斌代为履行。

股东阳光化仍未完成

实际控制人不明,是横亘在中泰信托发展道路上的一块巨石。

中泰信托年报显示,其股东总数6家。

持股在10%以上的股东包括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华闻控股”)、新黄浦和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广联投资”),三者分别持股31.57%、29.97%和20%。

不可不提的是,华闻控股、广联投资与新黄浦存在关联关系。华闻控股持有广联投资63.71%股权,华闻控股及广联投资分别持有上海新华闻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新华闻”)50%的股权,上海新华闻则持有新黄浦25%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再往上一层,北京信托-德瑞股权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简称“德瑞信托计划”)持有华闻控股100%股权。

这看似复杂的股权关系指向一个特殊的结论:北京信托-德瑞信托计划这一金融产品,是中泰信托的实际控制人。

由于实际控制人不明给中泰信托这一持牌金融机构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影响,2017年12月14日,中泰信托收到上海银监部门下发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 [2017]14号),相关措施即: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

然而,时间已经过去两年,中泰信托股东阳光化的进程仍未完成,公司的经营情况也因上述强制措施的钳制而雪上加霜。

201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末,中泰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28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88亿元;手续费及佣金收入1.11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各项数据在2017年大幅下滑的基础上,再度大幅下滑。

根据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中泰信托2019年上半年实现1.52亿元营业收入,0.94亿元净利润。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