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联重科:前三季度营收317.55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创历史最佳水平

来源:发布易 2019-10-30 22: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联重科晚间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继续保持“高质量的增长”。 2019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55亿元,同比增长5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0亿元,同比增长167.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62亿元,同比增长62.51%,继续刷新公司历史最好水平。

(原标题:中联重科:前三季度营收317.55亿元 经营性现金流创历史最佳水平)

发布易10月30日 - 中联重科(000157)晚间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继续保持高质量增长。2019年1月—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55亿元,同比增长50.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0亿元,同比增长167.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62亿元,同比增长62.51%,继续刷新公司历史最好水平。

报告显示,中联重科在第三季度依旧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收入同比增速继续保持在50%以上水平,单季净利润翻番,利润率指标保持在较好水平,高空作业平台和挖掘机等公司新增长点业务进展顺利。中联重科称,良好的经营表现主要归功于公司过硬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同时客户维护和市场拓展也迈上新台阶。

收入利润实现双增长 主营产品产销两旺

据了解,受益于国内基建和房地产投资需求稳中向好、安环和超载治理政策促进存量设备替换、建筑工法革新、乡村市场新增需求增加等多重因素拉动,工程机械行业在今年保持较高增长。2019年1月—9月,挖掘机、工程起重机、塔式起重机、混凝土设备等工程机械主要产品行业规模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中联重科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均实现稳步增长,同比增幅分别为50.96%和167.08%。其中,工程机械板块表现靓丽,收入同比增长54.68%,主营产品持续产销两旺、合同质量较高,尤其是塔式起重机、混凝土泵车和工程起重机,市场表现突出。建筑起重产品同比增长136%,混凝土机械产品同比增长33%,工程起重机械产品同比增长66%,4.0系列产品收获良好的市场口碑和销售成绩,上述产品市场份额同比均有提升。与此同时,公司工程机械其它重点产品收入和毛利保持稳定,生产经营实现良好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中联重科积极布局土方机械、高空作业平台等潜力市场,产业集聚和升级取得新进展。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土方机械强势进军市场,推出系列4.0新品,构建一体化产业服务生态链。高空作业平台优势凸显,持续发布锂电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新品。此外,近期中联重科自主研制的全球最大吨位内爬式动臂塔机下线,打破了外资品牌的垄断格局。

有券商分析认为,中联重科在传统起重机市场市占率还有继续提升空间;公司塔式起重机在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的带动下,未来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高空作业机械未来几年国内市场都将处于较快的增长态势,公司在品牌、技术、渠道的积累方面都有竞争优势,看好未来发展。

“四项费用”管控得当 运营效率明显提升

2019年,中联重科严守信用销售门槛,强化风险意识,通过CRM系统、大数据平台及时了解客户及一线业务,牢牢把握风险控制关键点,公司资产周转效率实现了大幅提升,整体财务状况更加健康。

截至报告期末,中联重科杠杆比率和债务规模平稳可控。公司加强两金管控,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减少约106天,存货周转天数同比减少了35天,期末应收账款较上年末增长13.05%,远低于销售规模增幅,显示公司运营水平和业务质量的持续优化。

与此同时,1月—9月,公司含管理、销售、研发和财务“四项费用”总额同比仅上升30.38%,其中研发费用同比增长95.77%。公司在加大对研发投入的同时,对整体费用加强管控,费用率大幅下降2.8个百分点。

相关人士表示,随着费用率下降、规模化效应、产品结构的改善,在今年业绩高增长的基础上,来年中联重科的业绩应该还会有较大的弹性和较高的确定性。

现金流创历史最佳水平 为投资者创造更大价值

报告显示,1月—9月,中联重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6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51%,继续刷新历史最好水平。现金流和利润的同步上升在以赊销占比较大的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中难能可贵,表明中联重科盈利能力、风控能力持续提升,高质量经营成效凸显。

中联重科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产品和新兴板块表现强劲,实现销售收入增长。同时,加强回款催收和库存管理,以及严控成本及各项费用等一系列开源节流的举措,有效改善了公司现金流状况,提升了资产运转效率。公司将继续坚持从紧的信用政策,牢牢把握风险控制关键点,进一步化解存量风险。

业内专家认为,国家将在基建方面加大投入,“一带一路”还有拓展空间,工程机械需求将进一步释放。同时,中联重科传统业务优势稳固,新兴业务表现可期,在多重利好因素驱动下,将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公司未来发展更富想象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