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百亿级明星私募三季度调仓揭秘!王亚伟连续四个季度砍仓这只环保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10-30 00: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级明星私募三季度调仓揭秘!王亚伟连续四个季度砍仓这只环保股)

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大型股票私募机构在三季度末的持股情况也逐步浮出水面。

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景林资产、重阳投资、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等5家百亿级明星私募在三季度末的持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科技、消费等三大板块,新进和增持个股也大多集中在这三大领域。

对于四季度及明年年初的投资布局,目前多家明星百亿级私募机构整体仍然秉持“优选赛道”的原则,继续把握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

38股被重点持有

来自私募排排网、好买基金、朝阳永续等3家私募第三方服务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22时,景林资产、重阳投资、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千合资本等5家国内知名百亿级股票私募,共计进入了38家A股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七成左右的公司集中在医药、科技、消费等三大板块。

其中,三季度末5家百亿级私募共计持有11家医药股,其中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包括丽珠集团、金域医学、康缘药业、健康元、辰欣药业等;共计持有11家泛科技股,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包括中兴通讯、光威复材、新大陆、水晶光电等;共计持有5家消费股,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包括上海家化、海信家电、燕京啤酒等。

此外,据在部分百亿级私募方面了解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国内多数价值型百亿级私募机构,在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等大消费一线白马股,以及恒瑞医药、云南白药等传统医药蓝筹股中均普遍有不同程度的布局。

而相关绩优白马股,已经成为许多百亿级私募机构的重点标配。只是由于大多数个股总市值动辄数千亿元,私募机构一般难以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多只个股表现突出

在三季度重点增持的个股方面,景林资产增持大华股份225.88万股至2897.84万股,最新持股总市值(按照10月29日收盘价计算,下同)为4.71亿元。

高毅资产则大幅增持了丽珠集团、隆平高科、辰欣药业等3只个股,增持股份数量分别为1300万股、1200万股和1320万股,最新持股市值分别为8.80亿元、4.39亿元和3.47亿元。

淡水泉投资三季度则重点增持了水晶光电285.14万股,最新持股总市值为1.80亿元。

重阳投资和千合资本,三季度对原有重仓股未进行任何加仓。

在百亿级私募三季度最新建仓的个股方面,淡水泉投资三季度新进华宇软件911.99万股,最新持股总市值达2.03亿元;高毅资产三季度新进万兴科技、利尔化学、杭叉集团、诚意药业、贝达药业等个股,最新持股总量均超过100万股。截至10月28日22时,上市公司公开信息显示,景林资产、千合资本、重阳投资在三季度均无新进个股。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三季度获得百亿级私募重点持有的个股,三季度以来和年内的股价表现极为靓丽。其中,丽珠集团10月以来上涨10.51%(前复权,下同),年内涨幅达59.23%。

金域医学年内涨幅则高达146.14%,6月以来最大阶段涨幅超过100%。


王亚伟连续四个季度砍仓三聚环保


在减持方面,由王亚伟执掌的千合资本,今年三季度继续砍仓三聚环保,减仓规模达528.25万股。这已经是其连续第四个季度对其重仓的三聚环保进行减持。

此外,景林资产三季度减持家纺龙头公司富安娜106.34万股。

高毅资产方面 ,三季度重点减持了康缘药业、光威复材等个股,减仓规模均在300万股以上,相关个股的减仓市值则均达到1亿元左右。此外,在今年一季度大举建仓平安银行1.16亿股、并在二季度大幅减持之后,高毅资产在三季度末已退出平安银行的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优选赛道”仍为第一法则

对于四季度和明年年初一段时间的投资策略,多家大型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观点仍显示,其目前主要以“优选赛道、深挖价值”的投资思路,赢取未来一段时间的市场投资机会。

景林资产表示,未来半年将主要把握消费升级、互联网、5G技术及相关应用、人口老龄化等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在具体个股的筛选上,则将重点捕捉具备强现金流特质、未来可能引领中国经济核心驱动力的龙头企业,并同时兼顾上市公司的短期业绩和长期潜力。

重阳投资则分析认为,当前A股市场个股分化严重,虽然备受市场追捧的“确定性资产”估值已经不低,但未来仍可以在三大方向继续积极寻找下一轮的新核心资产:一是符合产业升级方向,真正具备核心技术的科创公司;二是面向广大内需、受益于消费升级,并具备突出品牌力和优秀管理能力的消费品公司;三则是估值已经降至历史低位的永续行业龙头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