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谁会继续封涨停?区块链 最终看哪些上市公司跑得更久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10-29 08:0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谁会继续封涨停?区块链 最终看哪些上市公司跑得更久远】毫无悬念,区块链成了周一A股市场最强风口,上百只个股涨停。 截至周一收盘,科创板个股福光股份大涨20%,二三四五恺英网络广博股份京蓝科技文化长城美盈森合金投资中元股份新湖中宝高伟达奥马电器等上百只个股涨停。 不仅小盘股飞涨,就连大市值的三六零恒生电子和中国长城也纷纷涨停。(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谁会继续封涨停?区块链 最终看哪些上市公司跑得更久远)

毫无悬念,区块链成了周一A股市场最强风口,上百只个股涨停。

截至周一收盘,科创板个股福光股份大涨20%,二三四五、恺英网络、广博股份、京蓝科技、文化长城、美盈森、合金投资、中元股份、新湖中宝、高伟达、奥马电器等上百只个股涨停。不仅小盘股飞涨,就连大市值的三六零、恒生电子和中国长城也纷纷涨停。

多数蹭热点

盘面热闹非凡,但接受采访的多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真正的区块链技术仅掌握在少数公司手里,比如腾讯、平安和阿里等,大多数声称自己已经布局区块链的上市公司,不排除是以蹭热点为主。

部分惯于蹭热点的“小能手”也被投资者揪了出来,比如某公司被投资者称为“没有它不会的”,集工业大麻、人造肉和区块链于一体。

有市场人士认为,区块链概念行情整体可能还会飞一段时间,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不宜盲目跟风参与炒作。

比如面值在2元以下的概念股,成交稀少,如果大盘不给力,突遇不利消息,或者突然停牌,则投资者可能会遭遇无法卖出的流动性风险。

纯粹靠资金推动的炒概念也势必不能长久。正如股谚所说的“每一个泡沫下面都有一根等着的针。”风来了,猪都能飞,但如果风停了,猪可能会摔死的。

潜心研究公司

那么,投资者应当如何在烈火烹油的区块链行情中找到真金又不至于烫手呢?

从盘面看,大市值的公司和长期声誉卓越的公司更可靠,而那些负面缠身和流动性较弱的公司则可能会让投资者买在山岗上。

比如在区块链概念板块中,有四家ST公司也位列其中,这些公司日常经营已经自顾不暇了,哪有精力和资源布局区块链。在买入时,如果连简单梳理下公司过往的心都没有,那极有可能踩雷。

从基本面上看,普通投资者可能无法识别区块链的含金量,但可以借助专业研究者的力量。

安信证券深度研究区块链已有三年多的时间。

自2016年以来,安信证券跟踪的区块链公司包括:

飞天诚信、东港股份、二三四五、东华软件、梦网集团、四方精创、易见股份。安信证券在2016年就发布了《飞天诚信:布局区块链技术,稳固身份认证龙头地位》,2017年7月份发布了《东港股份:政策落地促进业务推进,与区块链结合构建电子发票生态》等研报。

天风证券的TMT研究在业内也颇有口碑。天风证券近期表示,区块链技术被提升到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高度,通信产业链有望长期受益:

服务器/交换机是区块链部署的核心硬件,建议重点关注星网锐捷、关注紫光股份、浪潮信息;

数据中心是区块链部署的核心承载,重点关注光环新网,建议关注宝信软件、城地股份、数据港等;

边缘生态有望成为区块链重要部署环节,重点关注华体科技、天源迪科、中国铁塔;

区块链技术应用标的,建议关注梦网集团、红相股份。

另外,根据网信办的要求,区块链服务信息提供商都应该备案,需要提交的备案信息包括备案主体、项目资料、结构图,甚至一些项目网页等资料。查看网信办第一批、第二批备案的情况,也不乏区块链在支付清算、信贷融资、金融交易、证券、保险、租赁、溯源防伪等细分领域的应用案例。

以下为网信办第一批、第二批区块链备案项目中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来源:光大证券研究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