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大额抄底券商股 持续减持贵州茅台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10-26 02: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大额抄底券商股 持续减持贵州茅台)

本周,北上资金再次净买入逾35亿元,除去9月30日因假期原因(一周仅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已经连续10周净买入A股,短短的两个多月合计净买入1070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加仓逾22亿元。

分市场看,本周沪股通净买入6.9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8.07亿元,显示北上资金略偏向深市中小盘成长股。

巨资抄底券商股

本周因天风证券巨量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股价连续2个一字跌停,带动券商股大幅回调,但这反而成了北上资金逢低吸纳的良机。

华泰证券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逾17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券商股1周被净买入这么大的量,还是比较少见。北上资金持有华泰证券由上周末的9141万股增至1.89亿股,持股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周一华泰证券大跌5.7%的时候,北上资金买入4966万股,周二买入3219万股,周三买入1543万股,连续3个交易日买入超千万股。

中信证券本周被北上资金净买入1.83亿元,国泰君安被净买入1.12亿元。即使天风证券本周也北上资金小幅加仓,持股由810万股增至898万股。

温氏股份本周公布三季报,受益猪肉、鸡肉的大涨,前三季净利大增1倍以上至60.85亿元。良好的业绩、强劲的增长势头,吸引了北上资金斥资4.16亿元增持,为本周净买入第二多的个股。持股由上周末的1.43亿股增仓至1.54亿股,持股与持股市值均创历史新高。凯莱英、中国平安、美的集团、圣农发展等23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上海机场、平安银行、万科A为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最多的3只个股,分别被净卖出5.37亿元、5.16亿元、5.14亿元。另外,牧原股份、通化东宝、浦发银行、海康威视等20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其中北上资金本周整体大幅减持白酒股,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水井坊4只白酒股被净卖出超亿元。自3月初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减持贵州茅台,本周净卖出逾2.86亿元,持仓跌破1亿股,再创年内新低。

潜伏科技股

10月24日,旭升股份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净利下滑40.82%,但当天股价反而高开高走,大涨6.71%,周五盘中一度再涨逾6%,股价创半年以来的新高。

旭升股份股价不受业绩下滑影响反而大涨创新高,是因为公司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领域,主导产品是新能源汽车变速系统、传动系统、电池系统等核心系统的精密机械加工零部件。而新能源车巨头特斯拉中国工厂四季度即将投产,公司早在2013年就开始与特斯拉合作,市场预期旭升股份未来业绩将大幅改善。

北上资金从8月开始,趁旭升股份下跌之际缓慢买入,本周突然加速,持股由上周末的51万股,大幅增至232万股,增仓幅度逾4倍,为本周北上资金加仓幅度最大的个股。同样生产汽车零部件的华培动力,本周被北上资金增仓逾3倍,持股由上周末的6万股增至21万股,为本周增持幅度第二大的个股。江铃汽车、光启技术等汽车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大幅增持。

本周科创板发行速度明显加快,本周五一天就有7只科创板新股申购。根据以往经验,将对主板业务相类似的上市公司股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本周计算机、通信、电子类科技股被北上资金大比例增持。蓝盾股份、三维通信增仓幅度超100%,旋极信息、中国长城、深科技、神州信息等增仓幅度超50%。

金字火腿因股价大幅拉升后,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部分董事、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5.12%公司股份,收深交所关注函。本周北上资金清仓了金字火腿,回避风险。聚力文化、金正大、赛腾股份、密尔克卫等12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仓50%以上。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