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抄底科技股 多只白马股持股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19-10-19 02: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抄底科技股 多只白马股持股创新高)

本周,A股市场连续4个交易日调整,但北上资金依然净买入逾96亿元,大幅高于上周34亿元的净买入额,显示北上资金对A股后市仍持乐观,逢低抄底态度坚决。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6.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9.73亿元,北上资金更加青睐深市成长股。

抄底科技股

本周二,因为是深主板和创业板三季报预告的截止日,业绩预降预亏股出现,导致以成长性著称的科技股大面积回调,但北上资金趁机择优抄底科技股。本周北上资金增持幅度最高的前五大个股中有3只是计算机行业的科技公司。

达华智能本周发布三季度业绩上修公告,由前期预测三季度盈利0元~1000万元,大幅调高至预计盈利2.8亿元-3.2亿元。北上资金持有达华智能股份由上周末169万股,增持至612万股,增持幅度逾3倍,其中周四达华智能股价下跌6.51%,北上资金当日买入逾458万股。

易华录因数据湖项目快速落地并完成实施建设,使得该板块在公司总体业绩的占比继续提升,对公司经营发展起到了核心支撑作用,推动公司业绩稳步增长。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99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80%~90%,其中三季度单季同比增长904.05%~1490.75%,业绩加速增长趋势明显。

北上资金持有易华录由上周末192万股,增持至405万股,增持逾1倍,持股量创历史新高。国际医学、新北洋、东方铁塔3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仓超1倍以上。

华培动力前期连续涨停拉升,后又连续3个跌停板下跌,北上资金上周意图抄底抢反弹,持股由节前3.46万股增持至19.49万股,无奈华培动力大势已去,本周股价继续调整,北上资金急速卖出止损,持股降至3.2万股,减持84%的仓位,为本周减仓幅度最大的个股。鼎信通讯、宏川智慧、顾家家居、西藏天路等13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仓超50%以上。

中国平安持股创新高


MSCI将于11月再次提高A股的纳入比例,本周北上资金大举增持白马股,多只个股持股数或持股市值创历史新高。

北上资金本周斥资18.8亿元增持中国平安,为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最大的个股,持仓市值达到721亿元的历史最高点。

美的集团国庆后被北上资金连续增持,无一交易日净卖出。上周净买入8.08亿元后,本周再次净买入11.38亿元,为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额第二大的个股,持股市值也刷新了历史纪录。

9月前三十大房企合计销售48464亿元,同比增长2.11%,增幅扩大1.29个百分点。本周北上资金7.92亿元增持房地产龙头万科A逾2907万股,持股数与持股市值双双创历史新高。分众传媒、云南白药、立讯精密、兴业银行等40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在本周北上资金大买的白马股名单中,却不包括贵州茅台。本周二晚间贵州茅台公布三季报,增长不及市场预期,北上资金大幅净卖出8.96亿元,为本周北上资金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持股数降至1亿股的年内最低点。隆基股份、上海机场、信维通信、长江电力等21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