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十月策略:配置逻辑来自三季报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0-10 00: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十月策略:配置逻辑来自三季报机会)

A股在9月经历了整体上涨,但是在月末却开始呈现冲高回落之势,显示了上行阻力。国庆长假期间,海外金融市场也并不平静,出现了明显的震荡,而A股在节后迎来开门红之后,今年A股是延续往年“红十月”的辉煌?还是已出现上涨逻辑的破坏,即将进入下行通道?近期,多家券商发表了十月投资策略,有券商认为,市场正在整固上行,红十月概率较大,也有券商认为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期,配置逻辑来自三季报机会。

天风证券:红十月概率较大

天风证券的分析师从历年A股10月数据分析,A股存在日历效应,“红十月”涨多跌少,而过去十年,A股出现“红十月”的概率高达70%,尤其是国庆后首周上涨的概率更是高达80%。仅有的两次国庆节后首周下滑,出现在2014年和2018年。

而今年9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的调整,很多投资者开始兑现收益,头部公司涨幅过大是另外一方面的担心。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从过往情况来看,国庆节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

从市场本身逻辑来说:虽然摩擦仍然存在不稳定性,但是市场预期较低。其次,国庆后一周到10月15日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三季报预告的节点。核心消费股和科技股的业绩,尤其是展望三季报,仍然不错。第三,目前,经济虽然尚看不到触底回升的可能性,但是可能会比8月较差的经济数据公布后形成的悲观预期要好一些。尤其是9月开始,高频数据已经开始改善较多,比如发电耗煤在天气转冷的情况下,同比转正。同时,市场对于房地产开工和投资增速回落的担心,也可能不会兑现,投资增速大幅回落的风险可能要到明年年中。第四,宽松政策虽然不会像过去几轮周期一样进行“大开大合”式的刺激,但是已经进去了“不会更差”的阶段,专项债的提前发放可能会在10月初步兑现。同时,随着沙特原油产量的恢复,油价显著下跌,也减轻了此前市场对于全面输入性通胀导致掣肘宽松预期的担忧。因此,10月超跌反弹的概率较大。但反弹能否贯穿整个四季度,目前看来不确定性仍然较多。

东方证券:整固上行

虽然9月底,A股市场已经出现调整,但是东方证券的分析师依然看好A股市场的10月走势,其分析认为,目前上证综指在中期上涨通道中,短期继续回调,从时间来看,其认为,10月中旬为短期调整的末端,也就是说下跌幅度有限同时短期调整即将面临结束。不过,由于指数运行在周K线的云层中和月K线的转换线和基准线之间,10月份市场在2800-3000点之间止跌后盘整的概率较大。

东方证券的分析师认为,从中期的时间周期而言,本轮上行周期至少贯穿4季度,且不排除会延伸至明年一季度,目前行情并未结束。“上证综指、沪深300和上证50指数的中期上涨通道并未发生改变,且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月线在云层之上”——继续维持前期观点:“回调是买入机会”,“2019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将会冲击3500点”。

东方证券分析师继续看好创业板,其认为创业板指虽短期跌幅较大,但仍强于主板。目前,创业板指月K线仍在基准线之上,中期上行通道不变;周K线逐步接近基准线,这将对短期下跌形成支撑。从时间而言,与主板相似,短期将进入下跌尾端。而目前市场仍在年初以来中期反弹的趋势中,并建议均衡配置上证5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

国信证券:进入震荡整理

国信证券分析师回顾9月行情指出,A股9月整体上涨,小创板强于主板,但均呈冲高回落,显示上行阻力。而上涨行业集中在TMT,但电子元器件行业连续4个月上涨,需提防阶段性调整。市场资金净流出明显增加,仅银行一个行业呈资金净流入,类似的情况在今年的1-2月、6-7月出现过,估算约有100亿元左右的净资金在银行行业中进进出出,但对综合指数的支撑力度明显减弱,需要提防未来资金净流出银行行业,由此对指数造成影响。此外,房地产行业在9月份出现资金净流出明显减少,可适当关注。

而展望10月,上证指数将整体处于筑底阶段,年初一波有力度反弹之后,5月以来进入横向延伸,9月上行受阻,步入阶段调整。压力线3587-3288点与支撑线2440-2733点围成收敛区间,限定指数阶段震荡整理范围,鉴于行情偏弱,适当下修为2800-3000点。技术指标处于多空平衡纠结状态。而上证50指:2015年中高点与2018年初高点形成的3494-3202点压力线是中长期的,在3000点形成较重阻挡,没有市场合力难以突破。而2019年初上冲受阻之后,在2700-3000点区域呈现下跌抵抗,周线MACD指标呈震荡走弱。至于创业板指,在连续3个月上涨之后,9月虽然继续收阳,但呈冲高回落,上行阻力显现,进入阶段调整。短期支撑1550点,调整时间4-5周或7-8周。目前处于第4周,温和调整下周有望止跌,位置1550点;若剧烈调整则将贯穿整个10月份,1550点恐失守,不排除再度向1400点靠拢。

国金证券:结构行情机会为主

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由于之前有部分上市公司早在今年7、8月份已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高增长的部分公司股价存在被透支的可能,警惕过度炒作风险;而展望10月A股行情,目前依旧面临外围事件的不确定性,但与此同时,国内“稳增长”的政策方向不变,政策基调延续偏暖,在去年基数较低的背景下A股企业盈利具备边际改善的基础。由此,预判10月A股市场呈现存量结构行情为主的机会,对10月A股行情整体不悲观,建议投资者在调整中布局秋季行情,投资者可借助A股短暂调整期更多的优化行业配置及个股选择。

在行业配置方面,国金证券分析师建议开始逐步关注起部分绩优低估值蓝筹板块,未雨绸缪。其预计10月份“科技成长、消费白马”板块个股会进一步分化,警惕部分业绩高增长的个股股价被透支的风险,相应的资金会流向部分绩优蓝筹低估值板块。

(文章来源:大众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