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市三季报时间表出炉 炒作行情将于节后顺势拉开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刘增禄 2019-10-09 18:54: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市三季报时间表出炉 炒作行情将于节后顺势拉开)

9月26日晚间,沪市主板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出炉;9月27日午后,科创板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表也予以公布。从时间表来看,10月15日,沪市主板公司的三季报帷幕将由九华旅游和格力地产同时揭开,而科创板三季报的头炮则花落铂力特。预期,在“十一”长假过后,A股市场将正式迎来三季报行情炒作期。

率先亮相公司将获资金关注

随着时间表的公布,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预期率先亮相的公司们已经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例如格力地产,在9月27日大盘整体仅小幅增长0.11%的背景下,股价实现3.19%的上涨,9月30日,再涨3.67%。科创板中预计首家公布三季报的铂力特,9月27日时间表公布当天股价即大幅上涨了17.04%。

以A股市场过往的市场风格分析,敢于率先披露财报的公司,通常是因为业绩趋好或接下来可能有大动作。所以,越早安排财报披露,即越容易得到二级市场资金的关注。根据沪市公司的时间表看,有36家公司的三季报披露时间预计在10月20日以前,其中有28家公司在三季报披露时间表出台后,于9月27日上涨幅度超过了市场均值。对于这些公司来说,如果即将披露的三季报业绩增势表现良好,则未来有望进一步得到资金的认可。

表1:预计率先完成三季报披露公司的市场表现

关注业绩稳健增长的绩优公司

结合历史数据观察,以往的A股定期财报披露,靓女先嫁的现象总是非常明显,率先公布财报的公司通常是基本面优异的个股。从目前公布的沪市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看,这一规律依旧得到延续。从时间来看,在10月15日三季报帷幕揭开后,10月16日贵州茅台的“成绩单”也即将正式亮相于投资者眼前,同时,中信银行、华夏幸福、财通证券等沪深300蓝筹标的公司三季报的预披露时间也均在10月20日以前。

虽然正式季报还有数个交易日才能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但仍有一些公司已经提前公布了三季报业绩预告。统计数据显示,在1517家沪市公司中,目前有179家公布了预告,其中前三个季度以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方式报告期内净利润预喜的公司仅有51家。预增幅度最高的是宁波富邦,报告期内1.2亿元的净利润额预计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倍,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司今年以来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得益于重大资产出售的完成,且结合今年前两个季度的财务可以发现,上半年公司的实际净利润额已实现1.22亿元,结合三季报预告看,公司三季度单季将没有新的利润额进账。相较之下,闻泰科技的三季度增长预期则更为稳定,因公司经营增长态势良好,公司提前预告三季度可继续保持增长,净利润预计为4.3亿元~5.1亿元,较上年同期预增401.08%,不仅前三季度公司同比将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观察发现,公司今年上半年也实现了210.65%的不俗业绩增幅,而三季度单季公司的净利润额约预期高达2.34亿元~3.14亿元,远远超过了上半年1.96亿元的总利润额。

在预计三季报将率先亮相的公司中,虽然目前九华旅游、格力地产、贵州茅台等尚未公布业绩预告,但从中报业绩看,都实现了十分稳定的业绩增长。以龙头公司贵州茅台为例,今年以来一级批发价格和终端截个均出现了快速上涨,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稳定市场,并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前加大了投放量。多家券商机构发布观点认为,在去年发货基数低,今年三季度发货量增长、利润较高的直营开始逐步放量的背景下,茅台今年三季报的业绩很有望继续超预期表现。

表2:三季报业绩预增的沪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