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上证补缺的锅,科技股背吗?

(原标题:上证补缺的锅,科技股背吗?)

━━━━━
一、关于大盘
外围因素缓和释放的利好,市场今天并没有买账。上证指数在纠结了半天之后,终于还是回补了9月4日2957点的缺口。
科技股是今天指数补缺的重要推手,科技股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高通表态将争取与华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从逻辑上部分削弱或减缓了国产替代+自主科技的迫切性。另一个是部分科技股短期涨幅较大,技术上有调整需要。当然除了科技股背锅之外,大盘调整更深层的原因是:央行昨日表态“不急于做出比较大的降准或量化宽松”,在全面降准落地之后,降息又不及市场预期,短期市场进入利好真空期,于是,场外资金放缓了进场步伐,部分场内资金选择了落袋为安。由于临近国庆假期叠加指数短期破位,投资者宜做好仓位控制,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再寻找机会。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257亿元,比昨日缩量4%。从赚钱效应看,涨停个股31家,两市上涨个股比率为15%,连板股隔日溢价为0.75%,赚钱效应回落明显。从亏钱效应来看,跌停个股20家,长阴个股234家,亏钱效应大幅扩大。
━━━━━
二、关于市场热点

1.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板块是今日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板块涨幅高达4.69%,有4只股票涨停,其中龙头是三连板的亚联发展和金冠股份。数字货币包含两个分支:电子支付和区块链概念。尽管昨日央行表态“数字货币推出目前没有时间表”,但市场依然在翘首以盼并提前预热。数字货币作为一个全新的科技创新物种,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这就给了炒作资金足够的运作空间。因此,在数字货币真正落地之前,这个概念会反复活跃。
2.锂电池
锂电池板块在午后弱势中有着明显异动,标志是行业龙头天齐锂业的涨停,板块性的资金流入迹象明显。从基本面来看,在经历了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滑坡,碳酸锂价格较高点大幅腰斩之后,锂电池行业或许面临着困境反转的机会。跌无可跌接近成本线的产品价格,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战略的坚持,都是积极的信号。新能源汽车作为科技股的一个分支,K线位置普遍较低,对于从高位科技股出来的获利资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银行+券商
银行和券商板块的相对强势,延缓了大盘指数下跌的幅度。平安银行逆势创出历史新高,表明部分业绩优秀的银行股获得低风险偏好的大资金追捧。但以目前市场的成交量能,银行股整体启动难度系数比较大。券商板块同样受制于成交量,领涨的锦龙股份是总市值最小的券商股,主力以小带大的策略显示做多信心不足。在指数破位下行之下,风向标券商股的动向值得留意,重点关注小盘次新券商品种。
━━━━━
三、关于投资者
指数在5日线下,策略上宜相对谨慎,仓位可以保持在5成。
免责声明:
1.文中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立场,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
2.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