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城演艺:千古情品牌筑护城河 二次扩张业绩提速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9-09-23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宋城演艺:千古情品牌筑护城河 二次扩张业绩提速)

国内演艺龙头,聚焦现场演艺业务。宋城演艺是中国旅游演艺第一股,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连续多届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公司打造了“千古情”、“宋城”等知名品牌,产业链覆盖旅游休闲、现场娱乐、互联网娱乐,为广大游客提供主题公园游玩和演出观赏服务,并通过收取门票的方式实现业务收入。自2019年4月六间房成功出表后,现场演艺事业重新成为公司的业务重心。

演艺行业获政策支持,迎来发展新机遇。我国旅游人次连续多年保持稳健增长,旅游消费需求旺盛,为行业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土壤,旅游演艺市场转化率有待提升。2019年4月,演艺行业首个指导意见发布,从财税政策、投融资政策、土地政策等方面对旅游演艺行业的发展给予支持。目前演艺行业处于高速成长期,新项目不断涌现,现有项目水平参差不齐,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高。在国家拉动消费需求的大背景下,夜游经济悄然兴起,旅游演艺市场迎来新活力,一轮项目表现优秀,二轮项目期待腾飞。公司于2013年开启了异地复制的道路,第一轮成功打造了三亚、丽江、九寨三个项目,取得巨大的成功。目前公司第二轮项目正在如荼的进行当中,其中桂林、张家界千古情已分别于2018、2019年成功开业,另外有西安、上海项目预计2020年开业,佛山、西塘项目预计2021年开业,第二轮项目在大小选址上更加成熟,成本控制上更加优化,投资形式更加多样化,同时探索从旅游演艺向城市演艺的扩展道路。结合第一轮及第二轮已开业项目经验看,基本实现上半年开业当年盈利,下半年开业次年盈利,开业后3-5年业绩快速爬坡。

“主题公园+演艺”模式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以创意为起点、以演艺为核心、以主题公园为载体,在经营模式上明显区别于传统的演艺企业和旅游企业。多年来凭借清晰的盈利模式,优秀稳定的编创团队,强大的营销能力,深入人心的品牌影响力形成闭环优势,拓展城市演艺和轻资产模式,提升盈利空间,打造出公司核心竞争力。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收入分别为28.5、31.4、37.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93/0.98/1.2元,相应PE估值为28/27/22倍,其中扣除六间房影响后的旅游主业业绩10.7/13.3/1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3/0.92/1.13元,相应动态PE估值32/26/21倍。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公司商业模式优良,目前处于新一轮项目扩张周期,未来三年将迎来收入和业绩的快速增长期,估值有望从成熟期公司向成长期公司估值靠拢。公司2013年-2014年第一轮异地扩张期间平均动态PE为38倍,PE区间为[29,48],相比之下,目前公司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35倍PE,对应股价35元,推荐“买入”。

风险提示:新项目拓展进度及效果不及预期;天气、突发事件等对旅游市场造成的影响,现有项目客流下滑,地质灾害导致停业等不确定性因素。

(文章来源:太平洋证券)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