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月之内连遭处分 *ST瑞德及相关责任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9-04 22: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月之内连遭处分 *ST瑞德及相关责任人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9月4日下午盘后,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监管措施”栏目下看到,上交所对*ST瑞德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

上交所网站显示,经查明,2015年4月18日,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德或公司)的前身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取得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瑞德有限)100%股权,上市公司采取收益法进行评估并作为定价参考依据,评估增值率高达531.53%。奥瑞德有限原控股股东左洪波、褚淑霞夫妇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奥瑞德有限除哈尔滨工业大学实业开发总公司外的所有股东(以下简称业绩承诺方)承诺奥瑞德有限2015年实现的实际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合并净利润)不低于27,879.59 万元,2015年与2016年实现的累积实际净利润数不低于69,229.58万元,2015年、2016年与2017年实现的累积实际净利润数不低于121,554.46万元。经审计,2015 年至2017年,奥瑞德有限累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77,825.10万元,未达到承诺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121,554.46万元,盈利承诺实现率仅64.02%,实际盈利情况与承诺数差异较大。

业绩承诺方于2015年1月23日签署了《盈利预测补偿协议》。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约定,奥瑞德有限专项审核报告出具后的30日内,由上市公司确认并书面通知业绩补偿承诺方需要补偿的金额,业绩补偿承诺方应在接到上市公司通知后30日内履行相应的补偿义务,且应首先以通过重组获得的股份进行补偿。2017年业绩承诺方需进行业绩补偿赔偿的股份数为29,256.57万股,以上补偿的股份应由公司以1元回购并予以注销。2018 年5月28日,奥瑞德向业绩承诺方送达《业绩承诺补偿通知函》。截至目前,业绩承诺方尚未在《盈利预测补偿协议》 约定期内履行股份补偿义务,存在超期未履行业绩承诺的情形。

上交所认为,公司对重大资产重组披露预测性信息不审慎、不客观、不合 理,严重误导投资者。鉴于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依据有关规定,对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及时任董事长李标,时任董事会秘书钟庆旭,时任董事徐志谦、秦智勇、熊永康、王峰、何军、陈林、肖怡、冉正东,时任独立董事夏峰、杨安勤、彭钰、张意龙、宋民宪予以通报批评。

有分析人士表示,自去年5月31日*ST瑞德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一年有余,如今随着上交所对*ST瑞德的通报批评,市场对证监会的正式调查结论也更为关注。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6月1日收盘时持有*ST瑞德,并在2018年6月2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投资者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广大投资者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据记者了解,这已是不足半个月之内,*ST瑞德第二次被上交所纪律处分。8月22日上午,*ST瑞德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及有关责任人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给予纪律处分。

记者据通达信软件查询获悉,*ST瑞德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及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与销售业务。公司“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并在蓝宝石晶体生产过程中多个关键环节形成了自身的专有技术。目前*ST瑞德股东总人数八万余人,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受损的股民势必不少。如果最终证监会认定*ST瑞德违法行为属实并做出行政处罚,*ST瑞德将会面临众多中小投资者的集体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