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茂股份:营收利润同步增长 研发创新成效显著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马丽 2019-08-30 19:3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茂股份:营收利润同步增长 研发创新成效显著)

8月26日晚,江苏国茂减速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94445.88万元,同比增长8.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56.82万元,同比增长25.26%。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成本与营业收入虽呈同步增长,但涨幅小于收入增长。

国茂股份是中国减速机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通用减速机领域产品线最齐全的公司之一。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国茂股份专注减速机行业二十年,目前已经拥有3万多种零部件类别,产品型号超15万种。

凭借技术研发优势 推进研发成果应用  国茂股份重视研发投入及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持续加强对现有产品的升级、优化及对新产品的战略性研发布局,全面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国茂股份对产品的研发、技术升级按产品类别分为三方面:一是模块化减速机方面,新开发设计的模块化减速机升级版,较原有模块化减速机综合性能更好,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新版产品的全线升级;二是大功率减速机方面,配套于建筑(塔机)领域的减速机经过技术攻关,解决了在高速运转下的噪音问题,目前该类产品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和销售,标志着公司产品进军工程机械市场已取得初步成功;三是摆线针轮减速机方面,针齿壳、输入法兰、小端盖等优化项目均已按计划完成试样,可根据市场需求投入量产。

另外,国茂股份对行业的技术要求、下游应用领域及未来发展趋势有较深刻的认识,在产品核心技术、专业技术人才等方面都有了深厚的积累。2016年11月30日,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多种产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公司拥有模块化设计、精益生产技术、有限元分析、锌基合金材料应用、锥面包络蜗轮蜗杆啮合副、锥面迷宫密封结构等核心技术。通过较高的模块化设计技术,可组成很多的结构和传动比,从而较大程度地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公司已按精益生产的技术要求建立了多条零部件及装配生产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推进精益生产管理 规划启动智能制造  国茂股份各部门通力协作,坚持精益生产管理,持续加大降本增效工作力度,在加快生产交货期、提升产品品质、优化整体供应链、推进新产品生产进度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国茂股份计划仓储部采用了新的订货模块管理模式,对常规大量品采取后补充生产模式,对非标少量品采取按需采购模式,有效降低库存的同时,加快了成品周转率,缩短了生产周期;质量管理部持续引入国内外通用质量控制体系及质量管理方法,并有效运行质量体系,将各项制度落实到实处。每月通过公司级质量会议及临时品质问题专项分析会,结合各产品在生产、销售过程中出现的品质问题以及第三方审核提出的不符合项提出改进要求和建议,防止问题再次发生;采购管理部通过供应链改革、交期协议的完善及备库协议的签订,对供需双方利益进行捆绑,使交货准确率得到大幅提升。

增强市场推广力度 狠抓市场潜力开发  公司积极参加行业应用展会,上半年参加了“第20届中国环博会” “中国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长垣国际起重装备暨物料搬运与智能制造博览会”,下半年计划参加“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 “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通过参加展会,公司可以了解最新市场动向,加强市场布局,扩大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

国内市场是公司产品销售的主要市场,公司采取的是经销与直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经销商方面,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共有78家专营公司产品的A类经销商,销售网络覆盖全国大多数省份。同时,公司拥有一支销售经验丰富的业务员团队,针对经销商未开发的客户进行市场拓展,覆盖空白市场,提升“国茂”品牌市场占有率。

通过资本市场不断充实资本实力,国茂股份将进一步提升技术与产能,同时加强对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与创新,巩固行业内的优势地位。在满足国内客户不断增长的新需求的同时,努力与更多知名的国际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国内国际市场的协同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大影响力的制造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