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抱团白马股的太多 有明星经理人却在押注中小盘股 看到了什么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8-28 0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抱团白马股的太多 有明星经理人却在押注中小盘股 看到了什么机会?)

2015年,中小盘股颇受宠爱,彼时的丘栋荣,却选择重仓蓝筹股,他一战成名。

丘栋荣曾管理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基金,在其于2014年9月至2018年4月任职期间,该基金的总回报率高达193.86%。

如今,当机构抱团白马股的时候,丘栋荣再次逆向而行,明确看好中小盘股,第二只基金直接命名为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

在A股不断的震荡调整中,丘栋荣反而快速建仓,他究竟看到了哪些机会?

快速建仓买买买

4月份,市场经历了一波快速下跌,成立不久的中庚小盘价值基金却快速进场。

在被问及快速建仓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时,丘栋荣表示,4月以来市场的下跌创造了比较合适的进场时机。“不是越涨仓位越高,而应该说是越跌仓位越高。如果上证指数很快从3200点涨到3500点的话,那么我们可能仓位就会很低、建仓就会很慢。”

7月16日,丘栋荣管理的第三只基金——中庚价值灵动基金成立,再次遇到了市场下跌,8月19日,中庚价值灵动混合基金开放申赎,基金当日上涨2.38%,其业绩比较基准上涨1.46%。

果然,丘栋荣继续冲入市场捡拾筹码了。他的建仓策略没有发生变化:“中庚价值灵动基金的建仓策略以3000点为基准,如果跌到2800点以下的话会更加积极,如果在3200点以上则会更加审慎。到目前为止中庚价值灵动基金的股票仓位近60%,而平均的建仓成本大概是在2830点左右的水平。”

担心的和看好的

丘栋荣强调,基本面风险没有完全释放。

一方面,经济周期的下行还没有结束;另一方面,从结构性风险来看,传统的地产产业链和供给侧改革产业链风险依然在较高的位置。他对上游周期品、下游消费品和耐用消费品,以及金融地产等领域的风险有些担忧。

“风险总是与机会相伴相生,那些风险释放比较充分,甚至有可能是受益于整个经济下行的行业蕴含着投资机会。”

丘栋荣较为看好逆周期行业,包括以公用事业、电力、轻工、中游制造等为代表的对成本下行很敏感的行业。

其次是受益政策周期逆转的行业,例如,减税降费的政策对于很多中游制造环节的公司有比较大的帮助。

此外还有成长性好且同时与宏观周期相关度比较低的行业,具体包括医药医疗服务、电子制造、计算机和高端制造等。

坚定布局中小盘股

中小盘股成为丘栋荣的心头好。

他所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明确以中证1000为业绩比较基准,这也是市场上为数不多以中证1000为业绩比较基准的主动权益基金。

基金管理人的风格往往具有一致性,随着基金半年报的披露,基金的全部持仓情况也浮出水面,他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也是重点布局中小盘股。

中庚价值领航基金半年报显示,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超过2%的股票共有15只,除了交通银行以外,只有福能股份、东方国信等5只股票市值超过100亿元,安正时尚、志邦家居、博彦科技等5只股票市值低于50亿元。

近期中小市值的股票波动较大,在丘栋荣看来,有些股票调整得已经比较充分了,甚至有可能本身风险就非常小,但由于大家短期内不喜欢这种风格的股票而导致这些股票继续被忽视,这时候应该要积极买入,它们反弹的速度将比较快。

谈及曾取得较多收益的大盘蓝筹股,丘栋荣表示,过去两年市场的下跌和波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蓝筹股的股价一直在上涨甚至屡创新高,处于周期性风险比较高的位置,性价比显著下降,站在当前时点非常看好成长股尤其是中小市值成长股。

持仓情况一览

结合上市公司最新公布的公告,可以看出7月以来丘栋荣的调仓路径。

截至7月23日,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中庚价值领航基金是火炬电子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较6月底分别减少59.91万股、53.73万股。截至7月22日,中庚价值领航基金也是福能股份前十大股东,持股数量较6月底增加77.81万股。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2%以上的公司(中庚价值领航基金)

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2%以上的公司(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

7月以来调仓换股情况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彦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