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可转债|退市标的增多,转债市场依然有看点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郑良海 2019-08-23 22:0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可转债|退市标的增多,转债市场依然有看点)

本周一两市大涨,后四个交易日虽然涨势趋弱,但整周上涨明显。其中,沪指周涨2.61%、深成指周涨3.33%。转债市场也继续收涨,但表现仍不及正股。上证转债周涨1.06%、中证转债涨0.92%、深证转债涨0.68%。个券以上涨为主,其中,特发转债周涨17.44%。但是,由于业绩低于预期,泰晶转债周跌10.44%。

一级市场方面,海波重科、益丰药房、宁波建工、华统股份和天铁股份拟发行可转债;发审委批准浦发银行、孚日股份、苏州科达、华锋股份、利亚德和鸿达兴业转债发行申请;证监会恢复天汽模转债发行申请;宏发股份控股股东有格投资有限公司拟发行5年期10亿私募可交债;广生堂控股股东福建奥华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2.3亿私募可交债。

近期银行股强势上涨,其发行的部分可转债也触发了强赎“红线”,使得进入赎回期并退市。就今年以来的转债市场来看,年内上市的银行转债共有三只,分别为平银转债(260亿)、中信转债(400亿)、苏银转债(200亿)。不过平银转债仅仅用了19个交易日,就正式触及强赎“红线”,这打破了银行系转债最快强赎纪录。不仅如此,8月21日宁波银行发行的宁行转债也进入最后交易日了,8月22日宁行转债将进入赎回日,随后即将摘牌退市。另外,常熟转债也在年内退市的。其于今年3月触发提前赎回机制,并于5月中旬停止交易,5月23日正式摘牌退市。

除了这三家银行转债外,今年已有8只可转债已经退市,分别为东财、三一、生益、景旺、江南、鼎信、安井和康泰转债,合计发行额为171.44亿元。

与去年对比,今年无论数量还是金额上均出现大幅增长,侧面表明转债市场表现较好。据笔者统计,去年只有2只转债退市,规模也仅为25亿元。

目前看,转债估值集体走升,主因是部分股价没有跟上、被动抬升估值。转债市场尚未进入转空区间,随着稳增长措施、70年国庆和LPR新机制实施,带动融资成本下行。笔者认为,转债市场依然有看点,而且可选标的较多。其中,一些优质转债退市,机构会重新选择其他标的,有业绩支撑的转债依然可以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