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坤投资:厚积薄发 开始新的上涨

来源:钱坤投资 2019-08-23 15: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钱坤投资:厚积薄发 开始新的上涨)

大盘今天走出小幅上涨行情。早市开盘短时整理后开始快速上涨,盘中在2890点附近横盘震荡,冲高至2902点后回调,两点之后开始再次上攻,但并未创出新高,平稳收盘。

两市共成交4696亿,较昨日增量294亿。

8月22日,央行发布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明确提出未来三年金融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受此消息影响,今天金融板块异动。领头的是保险行业,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涨幅居前。中国平安是保险行业龙头,也是对整个资本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的巨无霸。金融科技是中国平安的重要布局方向,2019年起,公司LOGO已经从原来的“保险。银行。投资”变成了“金融。科技”,这足以说明公司的科技含量和发展方向,也正是能够持续走强的原因。

在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背景下,保险行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上半年各保险公司交出了高速增长的业绩,加上政策支持和题材推动,保险板块的行情仍可持续,可以作为后市的重点关注目标。

今天值得注意的另一个板块是银行。LPR的实施降低了银行的利差,本周一银行板块受此冲击明显走弱,但整个板块迅速企稳,修复了跌幅。从现在的市场来看,盈利能力超过银行业的并不多,银行这种权重板块的低估值状态不但是市场重要的支撑,也是后市能够领涨的力量。今天收盘后招商银行将公布半年报,从它今天的走势来看,市场预期不错。

医药板块近期频繁活跃,今天名列涨幅前茅。医药板块沉寂已久,新医保政策的实施对整个行业产生洗牌效果,上市公司股价较长时间表现平平,完全滞后于大消费行情,也没有发挥出防守型配置品种的特点。从半年报的情况来看,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超过市场预期,修复行情正在展开。刚需产品叠加巨大的人口基数,医药板块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

回到盘面来看,大盘虽然今天涨幅不大,但明显突破了本周的窄幅整理区域。尤其要注意的是,今天上证股指完全回补了8月2号留下的跳空缺口。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8月2号开始向下突破以来,留下的缺口都已经完全回补,8月15号干脆就是当天回补。这是典型的衰竭性缺口的特征,表明场内做空力量已经耗尽。而本周一股指大涨到达重要阻力位后也没出现深幅调整,只维持了横盘整理状态,这种以盘代跌拒绝回调的走势是强势行情的表现。

下周MSCI的二次扩容资金即将进场,富时罗素也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公布第二批次A股纳入名单。这一批次完成之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中的纳入因子将由5%提升到15%,这一安排将于9月23日正式生效。

增量资金在路上,市场已经开始新一轮上涨,投资者安心持股,等待收获。

(文章来源:钱坤投资)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