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半年报营收净利双下滑 *ST瑞德早盘触及跌停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8-16 11:3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半年报营收净利双下滑 *ST瑞德早盘触及跌停)

8月15日晚间,*ST瑞德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ST瑞德实现实现营收4.59亿元,同比下滑2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68.15万元,上年同期4172.9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3元,上年同期为0.03元。报告期内,由于蓝宝石产品等市场价格下调、硬脆材料加工设备销售均同比下降,致使*ST瑞德本期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比有所下降。

二级市场方面,由于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皆出现同比下滑,8月16日,*ST瑞德早盘直接低开,早盘股价最低触及跌停。

记者从历史公告中发现,在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报中,*ST瑞德都出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下滑。2018年,*ST瑞德实现营业收入11.20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 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41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7132.43%。2019年一季度,*ST瑞德实现营业收入2.15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 34.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4.15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195.30%。

经营业绩下滑之余,*ST瑞德还在今年发布过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的警示。4月19日,*ST瑞德发布公告称,经自查,*ST瑞德2017年度或存追溯调整事项,预计追溯调整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如此一来,若2018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将出现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的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在2018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4月29日,公司股票名称由“奥瑞德”变更为如今的“*ST瑞德”。自此开始,*ST瑞德连续收出十余个跌停。

此外,自去年5月31日*ST瑞德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渝证调查字 2018011号)已一年有余,证监会的调查结论可能随时出炉。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8年6月1日收盘时持有*ST瑞德,并在2018年6月2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投资者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广大投资者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记者据通达信软件查询获悉,*ST瑞德是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自设立以来一直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及装备的研发、生产、制备与销售业务。公司“大尺寸、高品质”蓝宝石晶体生长技术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现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并在蓝宝石晶体生产过程中多个关键环节形成了自身的专有技术。目前*ST瑞德股东总人数八万余人,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后受损的股民势必不少。如果最终证监会认定*ST瑞德违法行为属实并做出行政处罚,*ST瑞德将会面临众多中小投资者的集体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