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该如何正确看待科创板的高估值?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该如何正确看待科创板的高估值?)

一、关于大盘

对于2019年的资本市场,7月份的尾巴不是狮子座,而是聚光灯下的科创板。从7月22日开板交易到今天一共是8个交易日,管理层给出了运行理性,平稳健康,博弈充分的评价。有人把2009年推出的创业板与科创板作简单类比,岂不知十年弹指一挥间,中国经济早以从当年的房地产投资拉动,转向今天的创新驱动,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在金融供给侧改革的蓝图下,只有深刻认识到科创板推出背景,目标和战略意义,才能进一步理解科创板公司的估值体系。在近期科创板的青春风暴下,市盈率不再是衡量公司质地的唯一标准,市场开始重新思考成长性和创新技术对公司估值的影响。市场的风格正在逐步转向科技股,传统的消费白马在业绩承压下开始褪下光环。最新政治局会议关于房住不炒的定调,更是对传统房地产产业链公司估值构成压力。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今天的科创板能否成为明日中国版的纳斯达克,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76亿元,比昨日缩量7%。从赚钱效应看,涨停个股27家,两市上涨比例为25%,连板股隔日溢价为-1.10%,赚钱效应低迷。从亏钱效应来看,跌停个股4家,长阴个股29家,亏钱效应弥漫。
二、关于市场热点

1.稳增长:冷链+停车场+旧小区改造
这三个都是稳增长的分支,早盘集合竞价明显异动,多只相关个股一字涨停,比如大冷股份和五洋停车。不得不说,资本市场的资金是嗅觉最灵敏的,因为昨天政治局会议提到稳定制造业投资,这三个就是补短板的重点工程。所以,在A股做主题投资,很大程度上拼的是对政策的反应力和理解力。从随后的盘面走势来看,冷链成为今天两市强度最高的分支,板块涨幅1.26%,有3家个股涨停。从逻辑上来说,扩大消费有效启动农村市场,让城乡冷链物流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而城市停车场和老旧小区改造,在题材的新颖度和想象力上稍逊一筹,板块强度自然递减。
2.新基建:穿越周期的5G
7月份以来的市场,5G是少数穿越多个调整周期的主流题材之一。从5G牌照正式发布,到华为推出首台5G商用手机,5G产业链始终是资本市场瞩目的焦点之一。在昨天的高层会议上,也提到要加快信息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从近期盘面来看,市场资金在围绕5G手机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布局。从京东方A为代表的OLED柔性屏,到生益科技领衔的PCB核心元件,从手机智能制造四连板的宇环数控,再到石墨散热技术两连板的中石科技,贯穿的逻辑都是:资本市场对5G手机换机潮的美好憧憬。5G板块今日涨幅0.65%,有4家个股涨停,龙头是三连板的法尔胜,其叠加了昨日热门的多元金融属性,小弟科创新源两连板作了助攻。 
3.其他
涪陵榨菜:日成交超6亿元的放量跌停,导火索是半年报业绩暴雷仅增长3.1%。作为一只PE高达32倍的消费白马股,交出如此成绩单实在令人大跌眼镜,于是市场选择了用脚投票。最近白马股阵营雷声不断,从大族激光到东阿阿胶,从来没有不变的蓝筹,业绩成长才是不变的王道。因此,投资者有必要以业绩为准绳,对那些传统意义上的白马股重新做一番考量。 
三、关于投资者
指数在5日线下,策略上转为谨慎,仓位不超过5成为宜。
免责声明:1文中所有观点,仅代表个人立场,不具有任何指导作用。             
2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