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三维丝首批股民索赔案被法院受理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红兵 2019-07-25 17: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维丝首批股民索赔案被法院受理)

三维丝因涉嫌信披违规,进而于今年4月30日被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一案终于有了后续动态。《证券市场红周刊》记者从维权律师处获悉,2019年7月24日,厦门中院已经受理了北京市元吉律师事务所提交的首批多位投资者因三维丝信披违规一案而提起的诉讼索赔申请。

今年5月7日,三维丝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4月30日收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1 号】。从厦门证监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来看,三维丝存在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7年1月18日披露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情形。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厦门证监局依法决定对三维丝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其他相关责任人也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对于在三维丝信披违规一案中受损的投资者来说,厦门证监局的正式行政处罚决定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让受损投资者有了维权索赔的依据。根据相关司法解释,在2017年4月29日至2017年12月22日期前买入,并在2017年12月23日之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均可参加对三维丝的索赔征集活动。有索赔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征集活动。本次索赔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据维权律师介绍,上述投资者针对三维丝提起的诉讼索赔,是目前法院已经立案受理的首批投资者因三维丝信披违规一案而提起的诉讼索赔。维权律师表示,从过往经验来看,在相关案件中,投资者越早发起诉讼索赔,最终的维权结果便会越好。

在投资者关注的是否需要亲自出庭等的问题上,维权律师表示法院一般不会要求投资者亲自出庭,投资者完全可以选择律师代为处理涉及索赔的全部法律事宜,自己在大部分时候只需要配合签字、提供证据材料等即可。案件的进展及最终结果,律师均会如实告知。

随着法院对投资者因三维丝信披违规一案提起的诉讼索赔的受理,该案件已正式进入全新阶段。《证券市场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将持续关注该案件的维权进程,对相关投资者的维权信息征集活动也正持续进行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