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金属期货 - 正文

镍近期行情:全球供需缺口仍在 纯镍库存位于低位

来源:永安期货 作者:永安期货 2019-07-22 09:3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镍近期行情:全球供需缺口仍在 纯镍库存位于低位)

近期沪镍价格大幅上涨,截止7月18日收盘时沪镍08合约涨至116860万元/吨,接近涨停,较半个月前低位涨幅已接近20%,总持仓大幅增加25万手,资金大量买入迹象明显。从基本面来看,支撑本轮镍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全球供需缺口仍在,2019年全球供需缺口预计为5万吨,较去年缩窄8万吨,供应增量主要来自含镍生铁(NPI),而纯镍目前来看未来1-2年基本无新增供应。

2、纯镍库存位于低位,LME库存持续下降,降至5年来低点,特别是镍板库存已降至不足0.9万吨。国内纯镍库存因前期进口窗口大幅打开,镍板库存量虽有所增加至4万吨以上,但仍处于比较低的位置。

数据来源:永安期货整理

3、国内NPI产量虽继续爬升,但下半年纯镍的进口量可能大概率低于上半年,再加上镍铁进口量增量也将有限,预计下半年国内镍总供应量为68万吨,较上半年仅增加1.2万吨。而消费端,目前不锈钢行业利润维持,钢厂减产动力不足,在利润驱动下,预计下半年我国300系不锈钢产量为686万吨,比上半年增加3.3%,消费增速要高于供应增速,下半年国内镍库存可能还将去化。

4、不锈钢方面供需两旺,上半年我国300系产量为664万吨,同比去年增加14%;200系产量为463万吨,同比增加10%。消费面,上半年我国300系不锈钢表观消费量累计同比增速为14.8%,预计下半年还将维持9-10%的增速。

数据来源:51不锈钢 永安期货整理

5、不锈钢库存虽然仍处于高位,但在高产量的背景下,目前库存表现企稳,未有继续增加的趋势,且300系不锈钢库存已呈现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51不锈钢 永安期货整理

目前不锈钢厂生产仍然有利润,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大规模减产可能性不大,那么不锈钢厂对镍的需求将得以维持。我们预计下半年镍价走势震荡偏强。风险点:镍铁投放进度快于预期,不锈钢厂大幅减产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