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可转债|挑选转债需提防白马股的陨落

(原标题:可转债|挑选转债需提防白马股的陨落)

本周两市窄幅调整,沪指周跌0.22%、深成指周涨0.16%,转债市场小幅上涨。其中上证转债周涨0.42%、中证转债周涨0.33%、深证转债周涨0.15%,而个券涨跌互现。需要注意的是,大族激光业绩下降被机构抛售,同时该公司欧洲研发项目遭受质疑,被财务质疑缠身。受此影响,正股周跌23.54%,大族转债也有4.58%的跌幅。

一级市场方面,证监会核准好莱客转债上市申请;金轮股份、远东传动转债发行申请获发改委审批通过;生益转债发布强制赎回公告,具体实施时间另行公告。目前达到赎回标准的转债中,广电转债放弃赎回,特发转债、凯龙转债、东音转债和金农转债均触发赎回,其中东音转债因并购重组而不实施强赎。

7月转债发行减速,但存量转债达历史新高。截至本周五,7月份仅有3只转债发行,比6月少6只;发行3只私募可交债,与6月持平。上半年共发行上市62只可转债,发行总规模1548亿元,其中次新股发行的可转债有21只,发行规模204亿。上半年共发行上市27只可交债,发行总规模573亿元,无次新股发行。目前存量转债(包括未上市)共175支,其中银行转债共9支,余额为1286亿元。除银行外,化工行业存量转债最多达到21支,其次分别是医药、汽车、公用事业、电子、电气设备行业的存量券,数目超过10支。股票中消费白马较多的食品饮料、家电等行业转债存量规模反而较小,食品饮料目前仅存3支转债。

存量转债不断增多,加剧了转债的波动,随着投资主题和风格转变,个券投资游离较大,建议关注具有业绩和估值的标的。笔者认为,对于业绩好又无较大估值压力的标的,可予以关注。同时,对于业绩一般,但有债底保护的标的,也可以进行一定比例配置。

随着白马股变脸越来越多,对其商业模式、技术研发、盈利能力、财务瑕疵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研究亟需加深。否则,白马变脸带来的大跌和游资炒作标的一样可怕。白马股给予投资者更高的业绩预期,其业绩高增长已经成为投资者心目中的合格线,一旦他们的利润水平不能满足投资者的预期或有其它负面,则会导致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竞相抛售,引发暴跌,大族激光就是例子。

白马股一般集中在高科技、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行业,并拥有科技之光或者抗周期性较强。但是,如果这些概念被证伪或不达预期,其将会有加速陨落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