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涨停家数创新低 近400亿主力资金撤离科技股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博 2019-07-09 08: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停家数创新低 近400亿主力资金撤离科技股)

7月8日A股市场延续调整态势,上证综指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深三大股指收跌均超过2%,两市仅22股涨停,创今年2月以来新低。据数据统计,大盘自7月2日调整以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291.34亿元,全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尽墨,其中涵盖了A股绝大多数科技股的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合计净流出近400亿元,占总净流出额的近三分之一。

从各行业整体净流出情况来看,除了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行业外,还有非银金融、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化工行业主力净流出较多,均超过70亿元。只有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综合、休闲服务和钢铁行业净流出额相对较小,均不足10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剔除近期新股,近5个交易日,两市共有2975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出,占比83%;仅有614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17%。主力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326只。其中,OLED概念龙头股京东方A居首,净流出额超过21亿元;两大白酒股贵州茅台、五粮液分列二三位,分别净流出19.20亿元、16.55亿元。最新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2.6倍、33.1倍,均超过行业平均数30.6倍。另有中国平安、美锦能源和中信证券净流出额也较多,均超过10亿元。

从上述326只净流出额超亿元个股前期的市场表现来看,6月1日至7月1日的平均涨幅高达11.19%,远远超过大盘同期5.04%的表现。且其中211股表现超过大盘,占比65%。涨幅居前的个股多数都搭上了近期的热门概念题材,例如,泰晶科技受益华为概念,6月25日以来收获五连板,股价一度创下近两年新高31.30元;龙马环卫、绿色动力、联泰环保均属受益于垃圾分类概念,短期内股价都获得了大幅的拉升。由此不难看出,前期获利资金多数选择了暂避风险,落袋为安。

在净流入方面,猪肉概念股正邦科技、新希望、牧原股份名列前茅,分别净流入7.92亿元、2.44亿元、2.38亿元。另有包括美的集团、万科A、延安必康、惠威科技、中国建筑等在内的16股净流入额均超过1亿元。

而一向被称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也同样选择了暂避风险。近5个交易日净流出共计15.69亿元。在近期活跃个股净卖出榜上,也同样出现了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和海康威视等股的身影。

(文章来源:中证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