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年营收达48.5亿元的三板公司中科软过会 主营应用软件业务持续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2019-07-09 08: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营收达48.5亿元的三板公司中科软过会 主营应用软件业务持续增长)

近1周企业IPO情况总览:

1、非科创板企业:7月4日,2家企业首发上会并顺利过会。过会的2家企业为:南华期货、中科软,周通过率为100%。中科软为之前新三板公司。2、本期无科创板企业上会。

 

2019年IPO统计

1、非科创板企业:共52家公司过会,IPO通过率为82.54%。在63家上会企业中,共有17家来自新三板,占比26.98%。上会的17家新三板企业中,共14家过会,三板公司整体通过率为82.35%。2、科创板企业:共31家企业上会,IPO通过率为100%。在上会的31家企业中,6家企业(天准科技、南微医学、西部超导、航天宏图、世纪空间、嘉元科技)之前在新三板挂牌。

 

过会公司相关问询简析

本期过会企业涉及财务方面的问询:应收账款余额持续增加,部分产品存货比例较高。涉及经营方面的问询:业绩波动,核心技术的来源等。合规方面:诉讼、纳税事项。

 

过会三板公司中科软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业务

中科软业务涵盖应用软件、支撑软件、系统集成等应用层次;客户以保险公司、政府部门及大中型企业居多。公司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48.50亿元,同比增长12.60%(与行业增速接近);实现归母净利约3.21亿元,同比增长36.45%。中科软2018年净利润高于可比公司太极股份、中国软件、东软集团;低于东华软件。

 

新三板企业IPO排队企业达135家

5家公司处于已过会待挂牌状态:分别为国联股份、中科软、长江材料、新产业、泰林生物。景津环保拟正式登陆A股。本期新增4家三板公司IPO排队:祖名股份(836494.OC)、倍杰特(835686.OC)、品茗股份(836188.OC)、电旗股份(832853.OC)。

 

新三板、港股、科创板关联统计

截至最新有20家公司与三板市场和港股市场有关。目前三板市场有9家公司表达了H股上市意向:分别为成大生物、中国康富、寰烁股份、九生堂、易销科技、盛源科技、爱酷游、金开利、阿拉科技。其他相关公司已摘牌。截至目前,已申报科创板及有意向申报科创板的三板公司共32家:大力电工、先临三维、金达莱、江苏北人、赛特斯、泰坦科技、久日新材、凌志软件、现在股份、映翰通、嘉元科技、盛本智能、驱动力、天力锂能、泽达易盛、星昊医药、三元基因、联瑞新材、八亿时空、阿拉丁、京冶轴承、新数网络、西部超导、泽生科技、君实生物、京源环保、锦波生物、新眼光、亿华通、联赢激光、山大地纬、仁会生物。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IPO进度放缓

 
 

(文章来源:安信证券)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