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科创板迎打新“黄金周”!一周21股等你中签 全攻略来了!有一股中签概率100%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7-08 00: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创板迎打新“黄金周”!一周21股等你中签 全攻略来了!有一股中签概率100%】7月5日,上交所宣布,将于7月22日(周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交所表示,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券商中国)

(原标题:科创板迎打新“黄金周”!一周21股等你中签 全攻略来了!有一股中签概率100%)

科创板迎打新黄金周!一周21股等你中签,全攻略来了!有一股中签概率100%,收好四大法宝,谨记三误区

本周,将迎来科创板打新黄金周,21只新股同台,A股史上首次:周一1只,周三9只,周四4只,周五7只。

7月5日,上交所宣布,将于7月22日(周一)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上交所表示,已有25家公司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

剔除已经完成申购的华兴源创、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杭可科技,其余21股将于本周内全部完成网上网下申购,以确保7月22日(周一)首批科创板公司完成上市,这也造就了A股首个打新黄金周:

周一:澜起科技

周三:中国通号、光峰科技、福光股份、中微公司、容百科技、新光光电、乐鑫科技、铂力特、安集科技

周四:南微医学、西部超导、虹软科技、心脉医疗

周五:嘉元科技、航天宏图、交控科技、天宜上佳、瀚川智能、沃尔德、方邦股份

21只新股五大特征看过来

1、科创板首只中签概率100%新股

本周科创板将迎来首只“巨无霸”——中国通号。7月2日,中国通号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股票代码为688009,申购代码为787009,7月10日网上申购。

公告显示,网上申购中国通号上限为25.2万股,即顶格申购需沪市市值252万元。依据A股的打新规律预测,顶格申购中国通号,中签概率100%,甚至不止一签!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中签率与网上申购上限几乎成正比,申购上限越高中签率也越高。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除了中国通号以外,网上申购上限超过20万股的共有10只,海油发展、华能水电、工业富联、江苏银行、中国人保、华安证券、宝丰能源、中原证券、白银有色、广州港。

按照上述10只个股最低中签率0.2212%计算,顶格申购中国通号可获得504个签号,中签概率超过100%。更重要的是,参与科创板打新的投资者明显小于沪市主板和深市,也就意味着,中签率将大幅高于最低值,即顶格申购情况下,有望中两签甚至更多。

2、迷你新股——顶格申购仅需3.5万市值

本周21只新股中,除了“巨无霸”,也有“迷你股”——铂力特和安集科技。

数据显示,铂力特和安集科技发行总量分别为2000万股和1327.71万股,网上发行数量分别为380万股和365.6万股,单个账户网上申购上限均为3500股。即顶格申购这两只新股仅需3.5万市值,创下市值申购新规以来的历史新低。

3、周三最疯狂,9只新股同台

对于即将到来的科创板打新黄金周,周三(7月10)绝对是重磅大戏:9只新股同一天进行申购:

中国通号,申购代码:787009,申购限额:25.2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252万元;

光峰科技,申购代码:787007,申购限额:1.1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11.5万元;

福光股份,申购代码:787010,申购限额:1.0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10.5万元;

中微公司,申购代码:787012,申购限额:1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10万元;

容百科技,申购代码:787005,申购限额:0.8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8.5万元;

新光光电,申购代码:787011,申购限额:0.7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7万元;

乐鑫科技,申购代码:787018,申购限额:0.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5万元;

铂力特,申购代码:787333,申购限额:0.3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3.5万元;

安集科技,申购代码:787019,申购限额:0.35万股,顶格申购所需市值:3.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单日9只新股同台申购,在A股市场并不是首次。在创业板开设前期也发生过类似情形:2009年9月25日,10只科创板股票申购;2009年10月13日,9只科创板股票申购;2009年10月15日,9只科创板股票申购……

不过,对于一周21只新股(还未算上非科创板新股)同时打新的情景,这在A股历史上还属首次,而且一天9只,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历史上,尚属于首次。

4、八成新股发行总量不超过5000万股

从发行总量来看,首批科创板企业发行规模普遍偏小。

具体来看,21只新股中,发行规模超过1亿股的仅有2只,分别是中国通号和澜起科技,分别发行18亿股和1.3亿股;

介于5000万股和1亿股之间的也仅有3只,分别是光峰科技、嘉元科技和中微公司;

而发行规模低于5000万股的共有16只,在21只新股中占比接近八成。

5、三大行业成主旋律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发现,21只科创板新股主要分布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仪器仪表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七大行业。

其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和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等三大行业成为本次发行的主旋律,共有16只科创板企业,占比接近八成。

科创板打新黄金周全攻略

打新四大法宝

1、如何参与科创板打新?

必须先开通科创板权限,可在各大券商交易软件中申请开通科创板权限。

2、开通科创板权限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一是符合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条件,并且已经开通了科创板股票交易权限;

二是符合关于持有市值的要求,也就是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的个人投资者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总市值在1万元以上(含1万元)。

3、如何计算打新市值?

根据投资者持有的市值计算可申购额度。为提升科创板网上投资者申购新股的普惠度,《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规定:

一是每5000元市值(低于沪市主板市场规定的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科创板新股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

二是每一个新股申购单位为500股(低于沪市主板市场的10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申购数量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5万股,如超过则该笔申购无效。

计算太麻烦?直接打开交易软件的打新模块,可显示账户申购额度。

4、同一天有多只股票申购,额度如何使用?

对于科创板打新黄金周,一天需要申购多只股票,特别是周三,9只新股同台。那么,同一天多只股票申购,打新额度可以重复使用吗?

额度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但是沪A和深A的市值额度不能合并计算。

比如投资者T日(申购日)可使用的额度是10000股,当日申购了A新股10000股后,还可以再申购B新股10000股。

打新三大误区

1、忘记升级相关软件

对需要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的投资者,应关注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关于PC端或手机端等交易软件版本的升级提示,及时完成相关软件版本升级,防止因升级不及时导致无法参与科创板新股申购。

2、重复申购或多账户申购

客户仅能使用一个证券账户参与网上科创板新股申购,一经申报,不得撤单。

如果使用多个证券账户参与同一只科创板新股的申购,或者使用同一证券账户多次参与了同一只科创板新股申购,以第一笔申购为有效申购,其余申购均为无效申购。

3、中签后忘记缴款

网上投资者在提交科创板新股网上申购委托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但是,在申购新股中签后,投资者应依据中签结果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资金账户在T+2日有足额的新股认购资金。

中签后忘记缴款一直都是打新的“顽疾”,这对于中签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笔损失,而且还可能被列入打新黑名单,无缘此后的新股申购。以刚刚完成申购的4只科创板新股来看,已有弃购发生:

华兴源创: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6829股,放弃认购金额165671.54元

天准科技: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20317股,放弃认购金额518083.5元

睿创微纳: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12132股,放弃认购金额242640元

相关报道>>>

科创板首批上市确定 一周22连发创沪市新纪录

科创板打新“盛宴”本周开席!同一天9股待申购 谁是最大“肉签”?

(文章来源:券商中国)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