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华林证券:震荡中枢下方可积极布局回调绩优股

来源:华林证券 2019-07-05 09: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林证券:震荡中枢下方可积极布局回调绩优股)


财经要闻

1、银保监会:正在具体研究提高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比例

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保险资金运用合规意识提升,前两年乱象得到治理,保险资金运用总体平稳。截至5月末,保险资产总规模19万亿元,资金运用余额17万亿元,权益类资产3.85万亿元,占比22.64%。下一步考虑在审慎监管政策下,赋予保险公司更多的投资主动权,进一步提高证券投资的比重。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采取分类监管原则,对不同公司采取差异化监管。

2、地产融资再收紧!多家信托收到银监窗口指导控制地产业务规模

多家信托公司近期收到银监会窗口指导,要求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各家公司收到的监管要求不尽相同,有的要求“自觉控制地产信托业务规模”,有的要求“三季末地产信托业务规模不得超过二季末”,甚至有个别公司要求“全面暂停地产信托业务”。

大势研判

技术面(盘面):上证进一步缩量回踩10日线,盘中一度击穿60日线,多空展开3000点保卫战。

政策消息面:银保监会正具体研究提高险资投资权益资产比例,目前占比22.64%,距上限30%还有一定空间,若上限进一步提升,短期对市场情绪仍有较大冲击。

市场氛围:高位白马连续两日大幅回调,市场情绪较为涣散,仅军工、环保等概念股保持活跃,整体跌多涨少,短期交投低迷。

估值层面:上证综指PE(TTM)13.5倍,沪深300 PE(TTM)12.6倍,中证500PE(TTM)23.7倍,处于估值相对底部区域。

操作上:仓位4成左右;市场调整迹象明显,军工、环保等题材活跃,白马大幅回调,主力资金短期进入休整,区间震荡格局下,耐心等待绩优股回调。

资产配置

权益类资产(40%仓位):

重点关注生猪养殖板块,生猪出栏量稳定的企业有望受益猪价持续上涨,板块充分调整后,有望迎来业绩驱动的上涨。第一批科创板上市企业有望7月底挂牌,可积极配置大成科创板打新基金(501079)。

低风险资产(60%仓位):

现金管理工具:截止2019年7月4日大成添益货币(511690)7日年化收益率2.28%,闲暇资金可积极配置。

热点板块

1、军工:南北船合并概念继续发力带动航天军工板块,多股大幅上涨。

2、环保:垃圾分类概念强势不减,多股涨停;尾盘污水处理概念崛起。

行业资讯

【计算机】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4-2018年,中国IT基础设施行业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达20.0%。截止至2018年中国IT基础设施行业市场规模已突破2000亿元,达到了2259.4亿元,同比增长33.03%。

【电子】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9年5月广东省集成电路产量有所下降,2019年5月广东省集成电路产量为258694万块,同比下降5.77%。2019年1-5月广东省集成电路产量为1247595.4万块,同比增长4.86%。

【保险】从内部数据来看,行业保额增速的下滑源于产险保额增速的下降,并且产寿险的保险金额增速方面呈现分化。数据显示,前5月产险公司保险金额为1993.83万亿元,同比下降23.97%;人身险公司本年累计新增保险金额506.12万亿元,同比增长5.62%。

【证券】根据《2019年上半年公募托管规模榜单》,截至6月30日,在剔除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前五大基金托管人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托管规模分别为10326.35亿元、8027.89亿元、6386.18亿元、5221.37亿元和4526.45亿元。

(文章来源:华林证券)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林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