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板块连日反弹 短期迎交易性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6-22 05:5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传媒板块连日反弹 短期迎交易性机会)

昨日,传媒板块继续反弹,申万传媒行业指数上涨2.47%,板块内晨鑫科技(行情002447,诊股)、长城动漫(行情000835,诊股)、聚力文化(行情002247,诊股)、盛天网络(行情300494,诊股)等多只个股涨停。截至昨日,传媒板块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6.36%。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传媒板块各方面风险因素已充分释放,板块处于较低估值水平,多个子板块基本面情况改善,因此坚定看好传媒板块反弹。

板块预期改善

昨日,传媒板块高开高走,板块内暴风集团(行情300431,诊股)、天龙集团(行情300063,诊股)、华谊嘉信(行情300071,诊股)一字板涨停,此外还有晨鑫科技、顺网科技(行情300113,诊股)等多只个股高开高走,最终涨停。

6月20日晚,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取消重组上市“净利润”指标以及创业板不能借壳限制,将“累计首次原则”的计算期间进一步缩短至36个月,同时恢复重组上市融资渠道。

民生证券认为,本次重组制度征求修改意见代表政策端对于并购重组业务的缓和态度,将在投资情绪及外延预期等方面利好整个传媒板块。可把握三条主线,第一,重组意见将利于传媒产业链进一步整合,龙头公司最先受益;第二,并购重组将优先利于现金资产储备丰富的公司;第三,关注中小市值弹性标的。

在2013年至2015年间,传媒板块诸多并购案例,其中部分改善了企业基本面,不过也有不好的案例,这些影响在2019年上半年仍在持续发酵,譬如大额商誉减值等。

联讯证券认为,现时投资者将更为理性,短期内该项政策将为部分低市值公司带来交易性的机会;中长期来看,仍需理性对待,观察并购对实体的提振效应。

关注三条主线

本周以来,传媒板块连日反弹,已经连续五个交易日取得上涨,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近五个交易日申万传媒行业指数以6.36%的涨幅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三位。

今年以来,申万传媒行业累计上涨12.17%,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倒数第五位,而近五个交易日,板块涨幅明显,市场关注度已经显著升温,板块成交额也在连日放大。

对于传媒板块的投资,联讯证券认为板块将回归以基本面为主导,品质与估值兼备的细分市场。

渤海证券表示,结合行业基本面和市场情绪进行分析,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成长性优秀的龙头个股的估值修复性行情,选择中长期具备持续竞争优势的龙头公司。关注细分行业龙头估值中枢的改善机会,在细分题材上可以把握以下三种投资逻辑:第一,行业内细分领域中业绩成长性稳健的行业白马;第二,行业存在阶段性反转的游戏行业,二季度是游戏行业的投放期,去年同期的低基数使今年存在业绩增长优势;第三,5G逐步落地利好的广电行业相关个股。

东莞证券表示,受商誉减值等因素的影响,传媒行业2019年一季度整体业绩未见回暖,预计盈利筑底仍需时间。建议关注三条主线,择优行业细分龙头:第一,互联网游戏,把握监管趋严及云游戏两个趋势,利好具备资金、有自研实力的头部公司;第二,电影领域,短期受进口优质影片回暖催化,长远内容为王趋势不改,具备优质资源储备相关方依然可期;第三,营销领域,立足中长期,看好生活圈,媒体营销价值仍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动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