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券商板块引领大盘反弹 次新券商股表现亮眼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冯涛 2019-06-20 18:3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板块引领大盘反弹 次新券商股表现亮眼)

编辑/侯纯

周四金融股继续推动市场反弹,成为拉升市场的主力军。其中,券商板块大涨近6%,行业板块涨幅榜排名前列,行业板块个股共43只,除了红塔证券还未开启上市交易外其余全部上涨,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哈投股份、天风证券四家涨停。

券商股被誉为市场牛熊的风向标。在熊市期间,由于市场持续下跌,交易惨淡,券商经纪业务会出现显著下滑,整体业绩也会骤减,从而形成业绩和估值双杀,熊市期间超跌严重。而当市场好转,市场对于牛市的预期又给与了券商股业绩暴增的想象空间,券商股往往会率先触底反弹走出底部。

今年年初的大涨最初就是由券商板块带起来的,牛市初期配置券商股也成为许多投资者的首选。如何从中筛选标的,我们从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三方面做综合排名,对比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数据发现,行业龙头地位依旧稳固。

中信、国君、海通龙头地位稳固

据红刊财经统计,2018年末,43家券商总资产排名TOP5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申万宏源。净利润排名TOP5: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从营收角度看,排名TOP5: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和申万宏源。综合总资产、净利润和营收三项指标TOP5中全部上榜的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海通证券。

2019年一季度末,净利润排名TOP5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和华泰证券。营收排名TOP5是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和华泰证券。

小券商在市场转好的情况下,业绩弹性高。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率TOP5是太平洋、哈投股份、东吴证券、国盛金控和东北证券。而2018年末,43家券商中净利润为负的有4家:哈投股份、锦龙股份、国盛金控和太平洋。

上半年次新券商股今年以来表现最亮眼

据红刊财经统计,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最高涨幅高达37%,波动率为66%,全板块43只个股中,今年以来涨幅最低的个股为广发证券,涨幅7.1%。涨幅最高为华林证券298.98%,涨幅超过100%的还包括:中信建投、华创阳安。涨幅榜TOP5是:华林证券、中信建投、华创阳安、中国银河、天风证券。其中,华林证券是今年1月上市的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