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超预期低位补涨带来的套利机会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丛丛 2019-06-15 00:4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预期低位补涨带来的套利机会)

盛极转衰面临新周期

主持人:周五龙头领杀全面崩溃,这种局面您早有预判,周四78家涨停股票,业余选手来看环境不算差呀,您却跟学员提出周五不攻主防。“满屏红绿,坐怀不乱”,有格局。

东哥:大局面上的研判相对容易,盘中感性体验结合盘后数据理性对照,全局上猜个大概不难。周三策略就开始看分化,不能去接力中位,接下来中位股大幅分化。周四也非常明确风险势能在积累,轻易不要博弈高位,市场走到这里大概率要盛极转衰迎来下跌周期了。

主持人:您很少说个股,这周坚定看金力永磁可能冲第二波,这种预案是很多人不敢想的。很多提前看到您策略的学员都来问,涨了那么多且当天大长阴,您为什么敢于给出次日重点关注的建议?

东哥:我不会给任何人无脑买入任何股票的建议,我只是有前提条件的、对某个可能出现的交易机会进行了评估。我认为交易不能靠看得准,超短不是算命。超短的任何策略,出击前就做好预案,同时也随时准备好要割肉出局,没有什么策略能稳赚不赔,交易的盈利基础如果想要建立在看准猜对的基石上,是最不现实的,甚至是愚蠢的。生活已经教育我们,所有预测都不靠谱,再缜密的逻辑分析,总有意想不到。

主持人:超两倍的涨幅恐高选手看都不看了,您是通过什么信号判断出金力永磁可能有机会?

东哥:觉得它高不可攀?觉得它随时要跳?那都是业余选手的人性直觉。在我们这样职业超短眼中,要观察大格局,当时的市场格局看大崩,要看金力脸色,要逆转穿越周期再玩一波,也要看金力脸色,无论如何做多绕不过它,它死市场全杀,那么就要围绕它做交易计划。至于怎么参与,5月27日那天可以半仓打板,6月11日当天可以控制仓位半路,至于它高不高,有多高,我也会去评估,但不会让我恐高,它当前的高度只会让我衡量它后面二波的概率有多大,风险收益的比例是否值得出击,出击多少。至于买入的细节逻辑,也不是简单看好格局就随便买的,盘中要观察很多细节,月底课程中再对照图表给大家细节吧!

预判是前提 应对是核心

主持人:按照计划介入后第二天一字开局,当天炸板,虽然没有第二波,但两天已经是很不错的收益。

东哥:这就是市场应对。交易需要预判,符合逻辑的,客观无我的预判是交易的起点,是重要的,但不是最关键的。关键的是良好的应对,看对的时候要怎样乘胜追击放大成果,看错的时候要如何纠错立场控制损失,这是最重要的。

我常常跟团队讲,交易不是算命,算命绝不靠谱。一个良好的交易员应该是没有观点的交易员,他需要揣测市场,但更重要的是顺应市场,揣测是手段而不是初衷,揣测是为了让市场证真自我,或者证伪自我,无论真伪,都有意义,最没有意义的是市场证伪自己的时候恼羞成怒拒不认错,证真自己的时候得意忘形忘记风险。

所以,应对更重要,是关键,建立一个可靠的应对型的交易系统才是职业的选择。

主持人:什么是应对?

东哥:有的人确实命不好,但他可以过得好,这就是应对。

我愿意在金力永磁这样的位置上再干一笔,当然是我预判它存有非常大的机会走出贵州燃气的高位反包的二浪形态,没有这个美好的愿望我干吗去买入这种已经涨了两倍高的股票。我会存有这样的预判,是因为我在盘中收集到了支撑这个判断的有效证据——题材梯队里低位的支撑超乎预期的强劲。

主持人:这句话看似轻描淡写,却值得反复玩味。

东哥:但我很清楚,这是我的预判,预判很可能被证伪,我需要一再兑现的证真条件,让我持续性看好这个预判的、不断推进的、动态加强的条件;我需要选择一个风报比更合理的交易价格。

我还需要一个错了离场的有效信号,这些东西俱全,我会做出是否出击,出击多少的决定。

最终我在金力永磁身上又赚到一笔计划内的利润,但这个利润与我预判的美好愿景比起来,实在寒酸,不过十几个点的套利,且不敢过于激进的上头寸。但我也知道,一旦我看对了,市场走出二波,我会迅速地把仓位加上去,前期的成果会马上被我用来作为安全垫来放宽风险偏好。

主持人:懂了,这才是真正的职业交易者,这就是应对。

东哥:另外,应对都是系统地应对,观察到市场给出了买入金力永磁的条件,本身也是一种系统性的应对,我不会傻到它看起来像贵州燃气我就去买入,买入它的逻辑,择时择股都有非常严苛的条件。

主持人:希望月底的课上你也能把这些条件给我们讲讲。■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