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股权转让事项被问询 转让方式及原因受关注

来源:中证网 2019-06-03 14:2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信息股权转让事项被问询 转让方式及原因受关注)


万达信息(300168)6月3日收到深交所下发问询函,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就股权转让事宜中的转让方式及原因等补充说明。

本次交易由万达信息向珠海嘉实臻业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嘉实臻业”)转让四川浩特通信有限公司(简称“四川浩特”)31.13%的股权,同时嘉实臻业在三年内分两期向四川浩特增资。交易完成后,万达信息对四川浩特的持股比例由100%降至49%。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补充披露未全部通过股权转让,而是通过股权转让和交易对方增资相结合的方式转让四川浩特控制权的原因;说明未向交易对方转让剩余股权的原因及未来是否存在后续转让安排。

在评估作价方面,2013年4月万达信息收购四川浩特51%股权时,评估作价为1亿元;2014年6月公司收购四川浩特剩余49%股权时,评估作价为3.7亿元,标的资产作价增长270%。本次交易四川浩特评估作价为1.06亿元,较2014年评估作价下降71.35%。2018年末四川浩特的净资产为1.98亿元,高于本次评估作价。本次交易作价的确认依据为截至2018年年底四川浩特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和净资产评估价值扣除四川浩特2019年5月计提的股东分红款。

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补充披露上述股东分红款的金额和支付时点,并结合四川浩特账面资金情况,说明四川浩特是否有能力支付上述分红款;补充披露净资产评估价值及增值率,并说明本次交易作价是否公允;结合估值方法、关键假设等因素,说明四川浩特本次估值与2014年估值存在的差异及差异原因,本次交易是否充分保障了上市公司利益。

业绩承诺方面,四川浩特在业绩承诺期2014年至2016年均精准完成业绩承诺,而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954万元、-4474万元。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详细说明四川浩特在业绩承诺期满第一年即出现业绩大幅下滑,第二年出现亏损的原因,同时要求年审会计师核查并说明2014年至2016年期间四川浩特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少计成本及不当盈余管理以实现业绩承诺的情形。

在交易对方方面,深交所要求万达信息核查并说明本次交易对方及穿透后的最终出资人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控制的其他主体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其他利益关系或其他业务联系,是否存在桌底协议或其他安排。

(文章来源:中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