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股市存在低风险高回报赢利模式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市存在低风险高回报赢利模式)

天下武功,惟快不破。尽管股市高手如云,门派林立,最激动人心的,却永远是超级短线。自从“白大褂”身陷囹圄,超短江湖格局大变,“章盟主”若隐若现,“欢乐海”神魔附体,“东北猛男”转战江南,“孙赵联军”所向披靡。新生代游资亦不断涌现,情绪周期理论炙手可热,号称无情绪,不超短。东哥团队近期豪赌稀土板块,堪称本周最佳游资,也引起了我们的关注。本次对话由此展开,这应该是情绪流在公开媒体的首次亮相。

一轮比孙小果更神奇的操作

主持人:本周群众只关注两场对话,一场是两位女主播隔空激辩,另外一场,就是我与东哥的这次推心置腹。

东哥:多年不曾出山,你依然是一开口就是段子呀。

主持人:玩笑归玩笑,不过若非东哥,我恐怕也不肯出来。不少超短好手关注咱们这次对话还真不算夸张,实在是东哥团队近期战绩太过辉煌。圈子里也在盛传,东哥今天这次对话,将有诸多干货猛料。先从你们近期操作谈起吧。身为某游资团队首席策略官,5月19日晚你明确提出可以交易,且次日的交易目标以天龙光电为最佳,直接斩获了阶段大龙头;5月22日,你及时示警,高位三板以上接力没有性价比,此后两天,超短选手进入至暗时刻,超级大面比比皆是,此次预判崩溃,可谓价值千金。5月26日,明确提出只专注两市仅有的5只二板票即可,忽略三、四板接力,放弃一进二的海量困难选择,只专注5只二板。事后看,5月27日的5只潜力股,两只没有触发涨停接力信号,三只触发信号两只成龙(分别为金力永磁、富满电子这两大明星股),另一只短线秒赚一个涨停,此策略着实高效。5月29日晚,利好频发,市场群情激奋,恍如牛市重现,但东哥冷静指出,本周四、周五的时间窗口,不再适合高位接力(这里的高位指四板之上),特别强调“不值得”,5月30日,高位股大面积崩塌。这两周操作节奏明快,行云流水,鬼斧神工。上述策略,皆属有言在先,有铁证可查,绝非事后附会。这一轮比孙小果更神奇的操作,你是怎么做到的?

东哥:懂得了情绪周期,这一切都不难理解。再精简一下,只要把握住盛极点、衰极点这两个时点,就有资格在这个险恶的市场里高效生存。

主持人:情绪流近几年才为大众听说,可称当今市场最锋利的武器,几乎是所有新生代游资的必修课,到底什么是情绪流?

东哥:情绪流不同于其他盘口流、题材流和形态技术流,它相对优势在于,以市场当前情绪为基础,以轮回规律为经验,有预判地做好选择题,或者回避,或者激进,不同阶段,防守和出击的重点不尽相同,但原则根本是一致的。

主持人:也就是说,情绪流重在择时,出手时点精准精确,绝不含混。

东哥:是的,情绪流把超短交易时机彻底量化,纯粹依据市场数据客观操作,招式定型,杜绝任何主观意淫。

情绪流的本质是择时

主持人:情绪流近几年才为大众听说,可称当今市场最锋利的武器,几乎是所有新生代游资的必修课,到底什么是情绪流?

东哥:情绪流不同于其他盘口流、题材流和形态技术流,它相对优势在于,以市场当前情绪为基础,以轮回规律为经验,有预判地做好选择题,或者回避,或者激进,不同阶段,防守和出击的重点不尽相同,但原则根本是一致的。

主持人:你为什么选择做超短?

东哥:我原来其实什么都尝试过,股龄时间很长,又是金融科班出身,信仰过价值投资,信仰过趋势投资,最后选择了超短。不是说价值、趋势不好,在这些领域我认识的高手也非常多,也有非常欣赏的人,但是我认为,超短机会出现的频率极高,超短的周期比较分明,更适合我的性格。价值投资需很好的耐心,价值投资都需要价格出现在低估点的时候去挑选优质的标的,那这就需要比较长的空窗期。至于趋势投资,原来我很认真地学过好几年,感觉有一点与价值投资类似,资金滚动效率比较低。如果你本金不是特别多的话,又希望出现相对频繁的交易窗口,相对好的交易时机。希望迅速积累财富,前半段用超短走得会比较快。超短到了一定规模的时候,市场开始容纳不下你,那么你早晚还是有一天要用别的方案,去寻找其他的投资机会。但是前提是你先把小资金做成大资金,先完成财务自由,至少实现个“小目标”吧。我投资股龄十多年,每个方法都试过,踩过很多雷,如今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但愿有缘人不必再像我一样走很多弯路。其实越研究越深入,慢慢在这个领域会形成一种信仰,现在一下子让我去干别的,讲别的,我能理解,但是可能我做不好,但是超短这个领域,我能靠它养家糊口。

主持人:超短到底应该学什么?

东哥:超短有非常多的方案,盘口强弱、分时线形、各种套路、各种战法,都挺好,但我的建议是,从周期开始学。是情绪周期,不是江恩、波浪那些老掉牙的东西。先打下一个最牢靠的基本功。一个周期,总有一个热点,包括打板的形态,你会发现,过去一个阶段,一只龙头的上板分时线后来会得到一些模仿,有一些盘口,看起来很强,最后做成功了,有一些资金刻意做成这样盘口,也能获得成功,也就是说形和像的东西,它是在不停变化的。但是有一个东西不会变,就是市场总会盛衰轮回,就像四季之道一样。新手入门,就是先把握这个规律,该激进的时候激进,该休息的时候休息。这样的入门方式容易增强新手的信心。一开始有一个良好的操作习惯,别担心错过机会,超短周期轮回很快,休息也休息不了几天,激进也激进不了几天,不必每天出手,但追求出手就要赚钱。

主持人:该出手时就出手,该收手时就收手。

东哥:是的,一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一些所谓的小绝招不能说没用,但没有涉及真正的核心。如果一开始你学大长腿,你可能天天在市场里找哪个是大长腿,应用一段时间就会发现,有的时候真灵,一天15~18个点。有的时候低吸大长腿,吸完以后就在跌停板上摁死,明天继续杀,后天继续斩,你就会莫名其妙,这一招怎么有时候灵,有时候不灵呢。事实上这一招本来就是时灵时不灵,关键是要能够识别什么时候灵,什么时候不灵。

赚钱效应识别周期转点

主持人:我们把话题引向深入,今天对话的目标就是向你要干货,如何划分情绪周期?

东哥:一般来说,典型的上涨周期主升分为三浪,主跌分为三浪,超短容易受情绪的影响,并不一定要完完整整的按照数浪理论。但基本上看到第一波赚钱效应的时候,在它的回撤周期、崩溃周期之后,我们去捕捉二阶段的赚钱效应,天龙光电一战便是例证。5月23日这一天龙炸板,盛极点出现,之后带来一波崩溃。如果你对盛极点不能预判,那你对衰极点就没有准备。5月24号,连板数据、亏钱效应已经来到衰极点了,此后策略就要转向积极,谁先强上谁,你别管它是什么题材,放弃自己的主观预判,该试错就试错,付出一两次的试错代价,一定走出来一个让你把前期亏损填平的龙头性机会。

历史上很多这样的案例,比如银星能源,当时两市唯一一个二板。别以为市场只剩下二板就打二板,只剩下三板就打三板,那么钱就太好赚了。事实是当时恰逢市场衰极点,1月29日,这几天就是不停地创造数据极致,特别是在1月31号这一天,整个市场来到了过去市场几番轮回的最极值,赚钱效应的数据就能看得非常清楚。当时市场只有一个银星能源二板。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愿意参与,因为前几天市场杀得太狠,看见股票就想吐,可是这个时候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试错机会,在相对低位试错龙头的机会。这就是我们说的,你要理解了情绪周期,你就不需要天天去交易,你何苦天天交易,超短并不要求每天到市场里杀进杀出,但一旦出手就是翻倍,这样的案例一年里最少有八到十次,牛市中一年有15到30次这样的机会。2019年数据统计看,已经出现了6到7次机会,你知道什么时候市场是盛极点,你能够通过对盛极点的感知去预判衰极点,去考察衰极点,在衰极点来临的时候,你可以克服自己的恐惧,实际上在上个周五,如果你是一个有经验的老手,就可以动手了。

主持人:我知道当天你的团队全力出击稀土板块,本周自然收益丰厚,这一战名震了整个游资圈,算得上情绪流的一次经典之作。

东哥:这个交易技巧更高端一些,对于一个新手,放过上周五的交易机会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本周一、周二就不应该错过了。

一个如同作弊器的战法

主持人:提到超短,很多人最直观的感受是风险大,收益大,但情绪流显然不认同这个结论。

东哥:超短引发剧烈回撤亏损往往来自于两个时间窗口,高潮追高和退潮逆势做多。因为上涨周期里心存疑虑,不敢果断上车导致踏空;被遗憾焦虑的心态绑架,进而在高潮来临时反倒凭侥幸心杀入,想要吃到最后一口肥肉,结果肉里有刺,高位套牢,别人获利退出的时候他却止损割肉;心态进一步崩溃,在退潮期逆势做多,企图弥补亏损,然而再次放大亏损;终于迎来衰极转盛的时点,他却因为前期亏损的原因再次疑虑重重裹足不前。这就是没有经验的,韭菜的众生相,市场也是因为他们而有周期现象,他们的非理性也是市场有效的一个因素,不然崩溃时的流动性哪里来?总要有人接盘。这种非理性为理性承担了风险,释放了流动性。

主持人:这段众生相刻画得入木三分,值得反复玩味。

东哥:我从来不认为市场是频繁存在风险的,可以被观照到的风险就不是风险。好比上周三,数据提示市场面临崩溃,那就不去任性接力,那么市场于我而言就是没有风险的。比如当下,我觉得市场进入过热,我开始逐步减少金立永磁的头寸,并将注意力转移到低位板进行逐一研究,那么未来可能存在的剧烈回撤就与我无缘。另一方面,机会窗口打开的时候,就要勇于激进,这不容易做到,但是阶段性的放弃就是为了关键时刻的全力出击,衰极转点做标高,不仅要做,还需要敢,我常常觉得,这套战法用得好,是一个作弊器。大家常说高风险高回报,但是A股的超短环境里,每隔一段时间,就存在低风险高回报的择时窗口,本周一激进地接力三板,你就算不挣大钱,但是这个战术确保不亏,三个兑现目标全部可以获利出局,两个成龙,这就是低风险高回报。理论上这种机遇不该有,但事实就是,它会周期性地出现。

选股与择时息息相关

主持人:股票本质就是择时与择股,择时你反复强调了,择股呢?

东哥:选股也跟择时息息相关。择时的一个相对印证,就是这个窗口推开,看势和选股都相对容易,只需要顺势而为。择时选对了,选股应该不难,如果觉得左右为难,那么窗口大概率选错了。选股当然重要,它涉及到的细节很多,要考虑的技术环节相对更多。

主持人:要考虑哪些细节?能否举些例子?

东哥:不可能一下子都说清,随便说说吧。如果做二进三,就要尽量避免没有换手的,直接顶一字的。以上周五为例,残存下来的不止二进三,天山生物:代表着一个海南赛马的逻辑。它有一个赛马受精卵库的概念。但别看它收的阳线那么长,实际上是个缩量板。并且当天有两个票助攻它,一个是金河生物炸板亏钱,还有一个中牧股份,冲首板炸到2.80%,这代表市场不够认同这个思路。还有个股票森远股份,它的起涨逻辑其实是在模仿天龙光电,是天龙光电高低切的一个补涨股。它既然有对标的老大,就不会是新周期的龙头,所以森远股份上四板是不看的。周一比较激进的博弈金力永磁,但这个票不需要追板,它是高位再高标,而且是换手大高标,从买入的技巧来说,我们要低吸。它们彼此之间是一个竞争关系,在争夺低位新起大龙头的这么一个窗口,这个时候必须是盘口强的,必须是抢得上板的,必须是上板之后人气不散的。所以当窗口打开的时候,我们不一定非要人工预判它是谁,市场已经把选择面缩得非常小了。平时打板,本来就是一个非常难做的选择题,但是在衰极点上,你能选择的面是非常有限的。最极限的就是银新能源那一次两市只有它一个标的,不由得你不选。

主持人:上述个股分析,即使事后推演都不容易,难得的是,这些论述都源于东哥团队的预判。为什么“一字卡位”的不打?

东哥:这表示这只股票没有分歧,这个阶段的龙头一定是带有分歧,带有换手一路往上走的。这个过滤方式又给我们选择做了一次过滤,所以为什么一再强调情绪周期。真正应用方面,是明确衰极转点做标高。第一择时非常精确,不模糊,第二,当这个窗口推开门的时候,市场往往不用你自己做选择题。你只要做好心理准备工作,是谁就是谁。不用猜从门里走出的是谁,所见即所得。它就是万众瞩目被挑出来的,你跟随就好了,不要因为出来的不是你想的就去排斥它。市场比你的想法更重要,跟随市场,特别是市场给予你有限的选择的时候。当真正走出来市场的唯一选择,你不要去质疑市场是对还是错。第一时间跟上就好了,它就是龙头,就这么简单。

主持人:问个私密问题,你怎么设置看盘界面?

东哥:我们有团队,各司其职,我觉得界面设置,要建立在自己能看得过来的基础上,要明白每一个板块、模块带给你的信息是什么。我平时设置的,一个是次日关注的目标;一个板块是自己做的情绪指标池;一个是两市的涨数块,一个是在昨日曾涨停和昨日涨停之间切换,一个是委买进价,很少有人看这个,要做超短,对于委买委卖是很重要的,特别是跟指数相关共振的板块个股,第一时间的表现很重要。比如说指数突然间跳水的一瞬间,有没有哪个板块或者个股是逆着指数上冲的,这样的股票要去重点关注,是消息还是资金驱动,或者说指数突然上升的时候,有没有哪些板块或者股票突然走好,提前一两分钟异动,当指数向下的时候,去看下是哪个板块在领砸,哪只股票在领跌,这只个股是不是前期人气股,如果是的话,他领跌出一种什么效果,跟风的效果怎么样。总而言之,怎么样去设置自己习惯的板块,怎么样去挖掘信息,最重要的是怎么看板块与板块之间的联动,板块与大盘之间的联动,最后,当你要交易的时候,学会阅读委买委卖,竞价盘口,这些都很重要,大概就是这样。

给市场提供一些正能量

主持人:一番长谈,不觉东方既白,6月29日、6月30日,你将接受《红周刊》的邀请,来京传授情绪周期,我不提,你好像也不打算提?

东哥:一切随缘便好。我觉得有心人把咱们这篇对话多看几遍,未必一定还要来听课。最重要的东西我都说了,绝无欺瞒。至于如何量化盛极点、衰极点,其实可以自行摸索,本身各个团队都有自己的体系,不见得非要强求统一。如果功夫下到了,应该是殊途同归的。相应策略我也压缩成一句话,送给没机会来听课的朋友,衰极转点做标高,盛极来临非龙头早一天退场,是龙头迟一天退场。

主持人:你肯出来讲课,很多游资同行其实挺吃惊的。

东哥:那得怪你呀,三顾茅庐,却之不恭,不能不给面子。

主持人:这次课程主题无疑是盛极点、衰极点的量化把握,以及相应时点的操作策略。龙头股的低吸与打板,龙头高飞后,补涨股的五步套利选股法,再辅之以盘口细节,择股细节,交易手法等内容。内容确实很丰富。但当前流行的很多元素呢?比如怎么捕捉大长腿,如何应对一字板,怎样去做高抛低吸,怎么去做中位股套利,怎么去做埋伏低位,怎么去做日内卡位。

东哥:想听这些的,就不必来了。不是这些简单的套路我不会,也不能说这些东西不好,但不是当下大家最应该去学习的。如果一上来就讲这些,可能很容易吸引大家来听,但我觉得这样不负责任。因为你基本功没有练好。就好像一个人去少林寺学功夫,最负责的老师是教会他扎马步。然后跟他说我有72绝学,先把马步、腰腿练好,然后再一步一步学习你感兴趣的技巧。如果一上来,就教这个教那个,他可能确实学得很快,然后他觉得可以战胜市场,觉得有了这一招就无往不利了。就好像说,练两天功夫上街去找人打架,然后碰上体质差的人,确实是见一个打一个,万一碰上真正会的,你再试试。技巧的根源在于在适当的时间使用。我们首先要对市场氛围有所感受,要了解市场氛围的始作俑者,提纲挈领是赚钱效应。这两个东西搞明白了,我们对市场真正有所敬畏。就知道什么时候市场在召唤我们,让我们放心大胆地干。在市场已经微微变脸的时候,暗暗警告我们,你不要太嚣张,在这个时候你应该缩着点干。什么时候市场已经变了脸了,告诉我们不要蛮干。这套方法说容易是最容易的,在特定时点上,你几乎不需要去择股,股票会自己找你的。同时有时是最难的,都说超短天天干,每天买卖十几只票,怎么东哥你说的变成等好几天才大干一票?干完一票之后,再在一个恰当的时间点,做一次埋伏补涨。发现你不像超短的!我就是想厘清大家的观念,超短的第一课就是管住手,第二课审时而动,别人恐惧我敢放仓位,别人普遍乐观的时候,我懂得提前退场。

主持人:大道至简。

东哥:我把过去几年所有案例的前世今生给大家认认真真地梳理仔细。你会明白,每一个龙头都毫不例外地诞生在衰极点,除非有消息突发。科创板的龙头是没有办法预测的,谁知道哪一天会出消息?雄安的龙头是没办法预测的,我哪知道领导会突然划一块地方,出来千年大计啊。除了这种消息突发后,走出来的无量一字龙头以外,市场真正的大龙头毫不例外是衰极点之后走出来的。这就是一个规律。你说分时线的规律、盘口的规律,都会变,都有流行不流行的说法。这个世界上只有衰极转盛,盛极转衰,这个不变。我就想把这件事跟大家说明白。然后举20个案例给你听,每一个案例的前世今生给你数一遍,让你深刻理解市场本质就是这样。虽然市场每一次出现的面貌不一样,戴着不同的面具。但是不管怎样,这个时间走出来的,无论是戴着超人的面具,还是戴着小丑的面具,推门进来的就是真命天子,你只要无脑跟随就是。这些讲完了以后,大家能够听懂听明白了,在这个基础之上,以后如果有机缘,我们再讲一讲大长腿,讲一讲高低切,讲一讲首板首卡,讲一讲卡位定位之类的。时点明晰了,买入的手法没那么重要,低吸、半路、打板都是可以的。

主持人:跟你接触久了,我觉得你其实是个有情怀的人。

东哥:算是吧,谁不愿意给这个市场提供一些正能量的东西?我也有一种想法,这个市场里情绪流能够多一份话语权,多扩散出一些好的理念。对于我们市场生态总不是坏事。我们从来不教人轻易去顶一字,也从来不教人轻易地去核按钮,我们教大家的是,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这个市场里秉持这样观念的人越多,它的生态也会越好。

主持人:篇幅有限,本次对话作了大量删节。我们把近期东哥的众多精彩发言作了整理,包括本次决战稀土板块的思考过程,包括一些交易手法,包括本次对话删节的内容,集合成若干影音、文字资料,有兴趣的朋友,可扫文章后面二维码索取。主办方也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全程采取最高规格的防盗录措施,确保所有学员的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