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两大因素制约致A股黑周四

来源:广州万隆 2019-05-31 07: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万隆:两大因素制约致A股黑周四)

周四指数早盘一泄而下,市场情绪瞬间掉入冰点,好在尾盘出现一波反击,虽然规模不大,可再次站稳2900点,这总算是给了大家一点安慰,只是面对周四偏弱势的行情,投资者普遍还是心存疑惑,为何又是周四砸盘?难道真有魔咒!

其实周四出现调整,主要有两个因素的干扰,第一,周三欧美股市集体出现下挫,而A股跟跌不跟涨的尿性也就决定了周四开盘的不景气,而且周三道琼斯指数一波低开直线击破了防守许久的年线位,这一技术形态上的变化使得投资者进一步对于身居高位的美股产生了担忧;第二,周五在现在这个比较敏感的时刻,很多短线资金有想去规避周末消息面上不确定的想法,而在这两大因素制约之下,也就导致了周四的市场走势陷入了不太乐观的状态。

但从格局的角度来看,周四市场虽然调整,可情况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观,因为近期针对股市,各大监管领导轮番出来喊话,主流媒体持续对A股进行报道,这实际上可以理解为一种比较隐晦的托底行为,而时间节点上,马上就要到六月份了,之前市场预期科创板在六月初可能会进行最后一次测试,随后就会进入落地阶段,而近期科创板也公布了首批过会的三家企业,这一系列的动作都实实在在的说明,科创板真的是要来了!所以现在的市场往下有政策托底,往上又有些信心不足,这才使得目前的指数显得有些犹豫!

而正是在指数这种上下两难的僵局下,市场的热点反倒是疯狂运作,近期的芯片、稀土、农业等概念可谓是炒飞了天,包括周四指数虽然最终收阴,但涨停个股仍然有50余家,因此在这种市场结构性机会爆发的情况下,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投资者如果每天还看着指数来决定操作与否,可能意义已经不大,现在在操作上,应该要坚持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投资者对于手中的股票一定要汰弱留强,去伪存真,抓紧调仓换股优化自身的仓位结构才是应对现在行情的王道。

所以,现在的市场并不是没有机会,只是在于大家怎么去选择,敢不敢选择,而选择的方向其实很明确,热点来回切换却始终逃离不了“科技兴国”的大范围,包括周四的农业、前天的稀土,它们作为反制手段被提出,最终的目的还是中国想要获得科技上的发展空间,所以周四科技股虽然调整,但在科创板落地、两国博弈、政策支持的催化之下,其行情可能还会进一步的延续。

机构最新投资攻略>>>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布局优质白龙马股机会来临

明达资产刘明达:白马并未高估 长期资金正大规模流入

国金策略李立峰:“磨底”之路 “消费”或再次成抱团筹码

天风策略:市场中枢会继续大幅下台阶吗?抄底弱周期的白马龙头

安信策略:短期反弹的基础逐渐形成 关注自主可控等板块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要对资本市场乐观 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

点击查看>>>五月A股如何收官 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文章来源: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正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