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39股创一年新高 优质标的更具关注价值(附股)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侯纯 2019-05-29 20:2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9股创一年新高 优质标的更具关注价值(附股))

在市场调整之际,有一批个股在当下接连逆市创出新高位,其中,不乏充当市场风向标角色的个例,如长江电力、海天味业等。近一年以来,大盘录得了6%的跌幅,根据统计,截至5月28日,有39股在近3日创下了近一年新高,其中,具有行业内强悍地位与定价权的行业龙头、具有良好持续的净利增长性的“优质资产”更具有关注价值。

39股创一年新高 长江电力、海天味业等防御股占比凸出

根据统计,截至5月28日,股价在近3个交易日创出近一年内(2018年6月1日~2019年5月28日)新高位的上市公司有47家,剔除近一年上市的8家次新股(鸿合科技、福蓉科技、惠城环保、三角防务、帝尔激光、中简科技、日丰股份、金力永磁),真正意义上创出新高的上市公司则有39家。综合观察来看,这些新高股当中,有明显防御属性的个例占比较为凸出,且净利增长状况相对良好。这些新高股平均跑赢市场达40%,且不乏如长江电力、海天味业等两千亿市值级别以上的大盘蓝筹股。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以上创新高的个股主要集中的行业为有色金属、生物医药、机械设备、化工、电子、公用事业与农林牧渔等。其中,有色金属因近期的贸易争端出现了明显的主题炒作且估值已有明显提升,目前板块整体市盈率为85倍,典型个股有有研新材、北矿科技、英洛华与西藏珠峰等,以上个股短期之内均出现了10%以上的快速升幅,而类似该种因搭乘热门概念快速拉升创下新高的个例,其长线的关注意义要打上一个折扣了。与此同时,如生物医药、公用事业与农林牧渔这些防御型板块中也产生了多只新高股,更是其中的中坚力量,典型个股有博济医药、欧普康视、长江电力与新希望等,近来,市场持续呈现出低位弱势盘整,这些防御股创新高,也表现出了市场稳健的投资偏好一面。

结合估值状况来看,以上39只新高股当中,滚动市盈率在10~60倍的有26家,在其中占据了最大比重。其中,长江电力的滚动市盈率仅为16.7倍。此外,其在今年一季度实现了净利润增长的有28家,占比超过了7成。而如中炬高新、家家悦、海天味业、欧普康视等,不仅今年一季度均实现了稳定的业绩增长,其近几年的业绩状况也是可圈可点。

平均跑赢市场达40%。以上新高股其股价涨势可谓强悍,根据统计,近一年,新希望区间涨幅最高为165%,康强电子区间涨幅最高为104%,两者均实现了翻倍。从整体平均涨幅来看,39只新高股整体平均涨幅为36.9%,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3.4%,大幅跑赢其达40%。整体市值分布上,其中,在百亿市值以上的有8家,分别为长江电力、海天味业、新希望、中炬高新、西藏珠峰、美亚光电、欧普康视、家家悦。其中,长江电力、海天味业分别为3786亿、2667亿市值,30~100亿的有24家,低于30亿的有7家,市值最小的为西部牧业,仅为17.62亿元市值。

这批“优质资产”更具关注价值

掘金新高股表象下的“优质资产”。例如行业细分龙头,如长江电力、海天味业、中炬高新等,它们普遍具有行业龙头的定价权与强悍地位,有高分红率且估值较合理,此外,有望享有高成长溢价的、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持续的净利增长性的标的,这些“优质资产”相对更具长期的关注价值。

以家家悦为例,作为山东区域性连锁超市龙头,于2016年12月上市,今年4、5月份市场调整,其股价并未受波及,在近期股价不断创下近一年新高。通过观察其经营财务状况来看,家家悦可谓踏着“绩优股”的标签实现了股价的节节盘升。在其上市后的2017、2018两年当中,其分别录得了23.67%、38.35%的净利增长率。2018年度其ROE(净资产收益率)水平为16.63%,高于同期7.9%的永辉超市,但其估值却是较低的,家家悦当前的滚动市盈率为30倍,永辉超市则为52倍。(注:文中个股仅做参考,不做买入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