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拉升!美股惊现三重顶 A股波动加大 中信:A股有“政策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叶斯琦 2019-05-27 1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股拉升!美股惊现三重顶 A股波动加大 中信:A股有“政策底”)

华尔街有句谚语:Sell in May and go away, but remember to come back in September(5月清仓,9月回来),意思是5月市场开始走熊,9月行情又会有所好转。A股也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谚。

今年5月的A股由一场暴跌拉开,5月的第一天,美股也从顶部开启了回落之旅。那么,5月的股市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收尾呢?

业内人士称,美股已现三重顶,资金有望重新流入包括A股在内的其他市场。

A股波动加大券商股发力指数拉升

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拉开了序幕。

27日,A股早盘波动剧烈,高开低走之后,盘中热点轮动,不过之后券商股强势发力,股指快速拉升。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26%、0.62%、1.36%。从月线来看,沪指本月至今下跌7.08%。

5月27日早盘主要股指表现

板块方面,计算机、电子元器件的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通信、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板块亦领涨。

5月21日早盘涨幅居前板块

概念方面,稀土、芯片依旧是盘中热点。部分概念指数涨幅接近5%。

5月21日早盘涨幅居前概念

美股或现三重顶

另一边,美股颇不平静。上周,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周线分别下跌0.69%、2.29%、1.17%。其中道指更是已连续5周下跌。

有业内人士分析,美股或构建三重顶,美股下半年或有大幅回调的可能。

一家金融机构资管部负责人告诉中证君,最近全球市场的特点是避险情绪高涨,这体现在,一是10年期美债利率回落至2.32%,美债2年-5年利差收缩至16BP以下;二是全球股市的股权风险溢价普遍走高;三是避险货币表现强劲,比如日元、瑞郎等;四是对宏观高度敏感的大宗商品普遍走弱,比如原油、铜、有色等。

相聚资本研究部副总经理余晓畅表示,美股短期走弱与经济数据欠佳和贸易因素相关。总体来看,美股表现跟经济的相关度很高,目前一些经济数据表现不好,如期限利差回到非常低的水平、信用利差短期走扩、零售数据走弱,加剧了对美国后续经济的担忧。不过也需注意到,其他一些数据如就业数据和新房销售数据表现不错,所以短期来看如果没有外部因素的影响,美股的风险并不会很大,后续仍需保持对美国经济的跟踪再做进一步的判断。

资金会否流向A股?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总经理告诉中证君,美股大概率见顶,资金大概率会进入中国市场。对A股而言,这一利好的到来需要时间。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QDII基金经理也表示,A股“入富”等因素一定会分散资金在美股市场的押宝。

余晓畅则认为,美国经济走弱势必也将对中国经济带来一定压力,这对A股是负面影响。美股调整会影响外资降低对股票的配置比例,考虑到目前A股中外资配置规模已不低,外资更可能是流出的。

从操作上看,进行全球市场布局的基金经理总体较为谨慎。上述QDII基金经理告诉中证君,现在还是较为保守,拿现金为主;未来应该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入A股;重仓单一市场现在会非常谨慎。

一家外资机构董事总经理表示,当前拿现金多一些,如果外围因素发生较好变化,则买入美股和中国股票。

当前或仍是战略配置窗口

对于A股后市,中信证券认为,上证综指2800点是预警线,政策积极的预期管理下,A股有“政策底”。以底线思维看A股,当前依然是战略配置的窗口。展望未来几个月,市场向下空间要明显小于向上空间,A股依然处于风险收益比较高的战略配置区间。

余晓畅表示,目前国内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未有显著的变化,中短期的A股市场受外围波动影响较多,在外围因素没有比较清晰的正面变化之前,市场比较难大幅上涨。相对看好偏内需型的消费以及自主可控等国产化板块相关机会。

源乐晟表示,市场目前在消化外围因素的影响,短时间内会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连续五周收阴,接下来继续重点关注市场的主线逻辑,以及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带动下的行业龙头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