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乐视网等7公司暂停上市,这24家同样危险!(附名单)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王潇 2019-05-14 09:1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等7公司暂停上市,这24家同样危险!(附名单))

批量暂停上市背后,A股生态或将改变

周一沪指还在2900点整数关口争夺,但也与手握7家暂停上市公司的人无关了。今日ST个股跌停数量超过40家,诱发ST股大面积跌停的直接原因是上周末的一则消息——5月10日,深交所表示,决定在本周暂停乐视网等7家公司股票上市。要知道,7家公司同时被交易所暂停上市,这力度在A股历史上极其罕见!

表1:ST个股大面积跌停

加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周末的讲话,这背后所释放的信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A股市场“劣币驱逐良币”的生态或将从此改变!值得注意的是,《红周刊》今年以来三度提醒有关风险,乐视网等公司曾被我们直接点名,再次强调投资者要重点规避有关风险!!!

三大“死穴”成为被暂停上市的主要原因

5月10日,深交所一次性抛出7家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的公告。具体公司和执行方面,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ST凯迪、*ST皇台、金亚科技、千山药机。5月15日起暂停*ST德奥、*ST龙力共7家公司股票上市。(乐视网、*ST皇台等公司投资者可通过维权方式维护自身权益)

医学中往往强调对症下药,资本市场同样可以借鉴,只有了解了以上7家公司被暂停上市的具体原因,我们才能寻找出暂停上市风险较高的公司,进而及时规避。

《红周刊》统计发现,以上7家公司存在3大主要的普遍性问题: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ST皇台、金亚科技),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ST凯迪、*ST龙力、千山药机),以及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ST德奥、*ST皇台)。

其中,部分公司同时存在多项问题,如金亚科技连续三年亏损且欺诈发行,*ST皇台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连续两年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等。

表2:7家被暂停上市公司财务情况

此外,ST保千、*ST海润、*ST众合等公司仍然处于停牌状态,这些公司也在等待交易所最后的 “判决”。

防范24家公司2019年报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今日ST大跌,凸显绩差股和问题股的潜在的暂停上市风险。根据暂停上市规定,从净利润角度来看,最近三年连续亏损则存在被暂停上市的可能性。因此,2017年、2018年亏损,以及2019年净利润仍然为负的公司存在较大风险(2019年数据暂时以一季报和半年报预告为参考)。

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收盘,2017年和2018年净利润均为负,且2019年一季报或半年报净利润仍然为负的公司有37家,其中没有停牌的公司有28家。在这28家公司中,2019年一季报亏损超过3000万元的有14家公司,这14家公司投资者需要格外警惕。

表3:连续两年亏损,并且2019年业绩仍然较差的14家公司

另外,投资者还有一类风险需要防范。净资产同样是考察上市公司经营的指标,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则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收盘,2018年净资产为负,并且2019年一季报净资产依然为负的公司共计有13家(不包括停牌的公司)。如果这13家公司2019年全年净资产仍然为负,则存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其中,标红的3家公司*ST信通、*ST莲花和*ST猛狮同时存在净利润为负的可能性(同时符合表3中的条件),风险更大。

表4:2018年净资产为负,并且2019年一季报净资产仍然为负的13家公司

【投资者维权小贴士】

乐视网索赔条件:在2019年4月29日收盘时持有乐视网,并在2019年4月30日后卖出或仍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参加索赔预征集活动。

*ST皇台索赔条件:在2019年4月12日上午收盘时持有*ST皇台,并在2019年4月12日下午开盘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曾产生一定浮亏(无论是否解套)的投资者可参加索赔预征集活动。

有索赔预征集需求,且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与股票交易记录(建议为Excel文件)发送至邮箱:weiquan@hongzhoukan.com,参与《红周刊》“民间维权”栏目组组织的索赔预征集活动。本次索赔预征集可主张的范围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损失等,最终的获赔条件与获赔金额将以法院认定为准。投资者在未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律师费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