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吾九鼎出清、上海烜裕减持投资额,众惠相互或迎新东家

来源:蓝鲸财经 2019-05-08 16:5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昆吾九鼎出清、上海烜裕减持投资额,众惠相互或迎新东家)

时隔一年,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或再次迎来初始运营资金出借人变更。

近日,众惠相互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转让的议案。上海烜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烜裕”)将所持有的1900万元人民币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转给内蒙古福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股份(300049)”,300049.SZ)。转让后,上海烜裕剩余出借资金7100万元,占比从此前的9%下降至7.1%。

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吾九鼎”),将持有的3000万元众惠相互初始运营资金债权及全部附属权益转让给福瑞股份,全数出清。

交易完成后,福瑞股份累计持有众惠相互4900万元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占比4.9%,目前,转让方案仍待银保监会批准。

从出让方背景来看,上海烜裕主要向小微企业及中小企业提供融资信息发布渠道、资金有偿流动的信贷咨询管理服务。

昆吾九鼎为昆吾九鼎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投资”,600053.SH)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受战略调整及债务影响,近两年,九鼎系金融业务“版图”持续收缩,旗下中捷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富通保险有限公司接连拟转手,如今则是再度出清所持有的保险类资产。

“原投资人是出于自身业务调整所进行的转让”,众惠相互对蓝鲸保险表示。

再来看受让方。福瑞股份主要从事肝病领域的药品生产与销售、仪器研发与销售、医疗服务业务。早在2018年,福瑞股份即与众惠相互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基层医生及520名自然人共同发起首个以家庭医生为中心的众惠相互“宝无忧”家庭医生互助计划,以满足17周岁及以下人群的医疗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需求。

从“牵手”合作到出资参与运营,或也是福瑞股份与众惠相互的进一步协同。

“新投资人与我社有业务协同关系”,众惠相互回应蓝鲸保险称,按照战略决策,2019年将致力于发展儿科领域的医疗健康保险服务,而福瑞股份在健康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此次变更,是为更好发挥业务协同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众惠相互首次引入医疗领域的投资者。2018年4月,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帆生物”,300529.SZ)投资众惠相互,受让英联视对众惠相互享有的8000万初始运营资金借款债权及附属权益,双方在肾病保险方面展开合作,进军慢病保险。(蓝鲸保险 刘倍男 liubeinan@lanjinger.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